【犯僕同人】犯人就是我(温泉旅馆篇)

*"犯人就是我温泉旅馆篇"( 犯人は僕です2)的同人(磨了很久终于写完了,出乎意料地长)
*原作向无CP注意!(虽然黄田那篇写的有点ooc)
*严重剧透!没玩过的小伙伴慎点!!!

【Opening】(土屋):
我转动着手里的录音笔,回忆着刚刚的对话。虽然只是为好友桃井帮了个小忙,不过实在没想到犯人居然离我那么近,而且刚刚她还主动自首了。真是捡了个大便宜!

我微笑地按下笔的开关,水野伴随着忏悔与自首的失落传了出来。

这或许是美好度假的开始呢,真是期待水野的回复。或许幸运女神正眷顾着我呢,要不趁这个机会我去和白鸟女神告白?

我掏出了手机,刚好看到桃井在线。这么重大的事情还是找她商量一下吧,或许她知道白鸟的一些消息。我便开始和桃井闲聊起来。

桃井了解我的心情后,便不断发来短信鼓励我去告白。她还说温泉旅行可是个绝佳的机会,千万不能错过。老实说,我当初也是考虑到了这点,才跟来参与社团旅行的。

我刚回复桃井"我这就去告白",手机突然没了信号,那句话的旁边显示"未发送"。该死的网络,明明刚刚还很正常的,一到关键的地方信号就变差了。

虽然在这种偏僻的山区里信号不稳定是很正常的,但这个时间点巧合得让人怀疑是不是老天在暗示我为时过早……

老实说我拿不出一点可以与白鸟媲美的优点。她长得漂亮又还是模特,骨子里散发着高贵的气质。而我只是个以收集情报为乐的无名小卒罢了,虽说难得身处同一个社团,可搞不好她平时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

我久久地盯着那句告白宣言,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机,起身准备去男温泉放松一下心情。

我刚到大厅,就瞥见了黑田鬼鬼祟祟的身影。这个时间段他要去哪里?我躲在盆栽后,看着他走向男温泉,毛巾下藏着一副黑色的望远镜。

没记错的话桃井她说过这个时间点要和水野去泡温泉……难道黑田这家伙想去偷窥?

真是个恶劣的色狼呢,不过这样也好,我又多了一个可以敲诈的对象。打好了算盘的我不禁笑了出来。

我在大厅随意地徘徊了几圈,估摸着黑田已经进了浴场后,才慢慢走进男士换衣间。

我瞥了一眼换衣间的竹篮,全都空空如也。

男温泉在寒冷的室外翻滚着热腾腾的蒸气。我在门口环顾了一周,就留意到了挂在木围墙上的黑色人形。

我踮脚靠近他,避免我的声音惊扰到隔壁的女生们:"黑田,是你吗?"

听到我的声音,这家伙手一滑,摔了下来。

"咚"的一声,我被他压倒在地,后脑勺撞到了温泉布景的石头上。剧烈的疼痛袭遍头部,温热的液体在脑后蔓延。

我的意识逐渐模糊,在黑田反复的叫唤和摇晃中才勉强维持清醒。我努力地张开嘴,发出声音:"黑……田……救……"

听到了我的呼救,他终于回过神,慌张地翻出手机打电话。电话的等待声微弱地嘶叫着,牵系我最后的希望。

接着一个人走到他的身边,温柔地掐死了它。

那个人是白鸟。

为什么我的女神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她会挂断电话……

我不解地睁大了双眼,却已经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神蹲下来摸着我的脉搏,冰冷地注视着我的脸。

让女神看见我的死相……真是糟糕啊……

之后我的意识便断绝了。

【第一日上午】(绿川):

"社,社长,出大事了!"

一大清早我就被黄田的大声喊叫吵醒。

"稍微有点knowledge好吗,现在六点都没到。"我从地铺里坐起,将身上的棉被裹紧,尽力维持住昏昏欲睡的意识。

"出、出事了,土屋他,男温泉……"黄田激动地按住我的肩膀,连话都说不清了。接着黄田急匆匆地拽着我来到了男温泉。土屋横卧在假山旁边,没有生息。他的头下是一摊暗红色的液体。

只消一眼就能看出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态。

"怎么办啊社长,"黄田一脸苦恼地望向我,"我只是想早起泡温泉,没想到……"

"Calm down,黄田同学。去把所有男生叫来这里,你刚刚叫的太大声了,lady们肯定都被你惊动了,让她们在大厅等候就好。我现在就联系police。"我推了推眼镜,相当自信而冷静地给予了指示。年长最大的好处就是遇事沉着,不会被各种突发状况冲昏了头脑。

黄田点点头,像是不愿意在凶案现场多待一般立刻就跑走了。我留在了原地,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时,看见了妈妈Lime的留言。

啊对了,昨天晚上我还跟妈妈抱怨说期末考试可能又要挂科的事情。还好妈妈贴心地给我找了枪手。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该给警察打电话。我摇了摇头,按下了报警电话。

不久后男生们都聚集了过来,他们看到现场后面面相觑,瞬间明白了严重性。

"已经通报警察了。别感冒了先回大厅吧,有什么情报在那分享。"我向年幼的社员们发出了指令,他们呆呆地点了头,转身回屋。

发生了这种事大家大概都已经吓坏了吧?这个时候可就不能没有我这个leader了。我不由得有些洋洋自得了起来。

大厅里全员都到齐了。他们无一不为土屋的死感到悲痛。

"总而言之,第一发现者是我……"黄田刚准备阐述情况,我推了下眼镜,制止住他的发言。不懂规矩的家伙,这种事应该交由leader我来说明吧。

我接过他的话,平静地说明了旅馆被大雪围困的情况。在大家推断着案发时间时,我脑子里徘徊着最近正阅读的推理小说。

一模一样!和那本小说的情节一模一样!

在温泉旅馆的大浴场,一个男人被杀害,完全就是小说的再现!

按照接下来的剧情,只要谁看起来最沉默,谁就是犯人了。

我扫视了一眼大厅的成员们,女生在害怕,男生在默哀……唯有黑田,一言不发,安安静静地杵在那里,仿佛土屋的死亡和他无关。

"刚才就一直很老实呢,黑田君。"

他诧异地看向我,眼里闪过一丝惊慌。

现在可是指认凶手的关键时刻,证据可以晚点再说。那么——

"真相只有一个,是黑田引起的这起杀人事件!"

我指着黑田的鼻子,学着小说里的侦探讲出了漂亮又帅气的台词。

【第一日下午】(水野)

我坐在桌前,手里转动着圆珠笔,目光死死定格在笔记本上的前几个字上:

"桃井,关于暴走团的事,我想跟你说……"

事到如今到底要不要告诉桃井呢……

"水野亲,一起去饭堂吧!"桃井在门口叫我。

"好的,等我一下!"我边回应边把那一页纸撕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伤害了挚友的爸爸这种事……还是没法讲出口啊。

我刚准备出门,目光无意间瞥到桌上摆的有些杂乱的设计稿。那是给团员们构思的新团服。原本打算趁着温泉旅行将最后的设计一口气做完,不过这个东西就这么留在桌上万一被人看见就不好了,尤其是桃井。

我从包里翻出几张作业报告,散乱地铺在桌上,掩盖了设计图。确认看不见设计图的影子后我才放心地走出藤之间。

如果要继续瞒着桃井的话,只要好好守着这个秘密,再把知情的人除掉就好。白鸟不用担心,关键是黑田……我没有他的把柄,万一他为了避开嫌疑怀疑到我头上……这样下去对我可不利。

土屋的事件我可没想过要牵扯无关的人,不过既然都已经成了杀人犯,那就利用一下吧。

我思考着如何套黑田的话,和桃井走向饭堂。

用铁盘盛好了饭菜后,我和桃井面对面坐下。我一边吃饭一边回忆着白鸟反馈给我的信息。不知不觉间盘里的菜肴已经被我吃完了。我刚想拿出手帕擦嘴,然而翻遍了口袋都没找到那条绣了我名字的手帕。

不会是弄丢了吧!?那可是团员送我的礼物啊!我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着最后一次使用手帕的情景,貌似昨天在泡温泉池的时候用过,擦了下汗后就随手搁置在一边,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

我暗自抱怨着自己的粗神经,懊恼地将筷子扔到一边。不想用力过度,铁盘被打翻在地,发出"哐当"一声巨响。

坠落……对了!就是这个!

那一瞬间灵感蹦入我的脑海——

"昨天洗头时听见了什么下坠声。"

只要这么说的话,爬墙偷窥的黑田就没法继续冷静地隐瞒事实了吧。

【第二日上午】(桃井)

今天一大早就被咕咕乱叫的肚子弄醒了。

都怪黑田,昨晚在会议上提起了爸爸受伤的事情。水野看起来也相当沮丧,最后我只顾着安慰她,根本没心思好好吃晚饭。

我换下了身上的衣服,捂住鼻子直接塞进了行李箱。洗澡什么的实在是太麻烦……反正用香水什么的不就好了吗?搞不懂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不厌其烦地清洁身体……

我拿起自己的香草味香水随意地喷洒。房间立刻充满了甜蜜的冰淇淋味,那是我最喜欢的香味。

坐在梳妆台前化妆时,手肘不小心碰到了钱包,一张薄薄的纸片滑了出来。我捡起了那张纸,扫了一眼后就把它揉成了一团,扔进烟灰缸。

"公主才不会交什么罚金呢!"我气冲冲地掏出了打火机,在纸团的一边点上火。在出发的前一天收到邻居的投诉,实在是太不愉快了!居然说我住的是垃圾房,我那可是洛可可的城堡好吗!本来我打算把罚单带出来烧掉的,结果前几天土屋死了,我都差点把这个忘了。

纸团烧到一半,肚子又开始叫了,催促着我快些出去觅食。我扔下可是现在饭堂还没开吧,离早饭时间还早的很……

我看了眼桌子,仙贝的空包装袋还留在上边。那是旅馆为了防止空腹泡温泉而准备的,不过对我来说只是解馋的点心而已,反正我也不怎么泡温泉。味道还挺不错的,甜甜的食物我都最喜欢了!

不过这里的服务也真是太差劲了吧,怎么只提供一天的点心!不提供也就算了,怎么连包装袋都不收拾一下,是要等到退房的时候才清理吗!我不满地撇了撇嘴,要不是水野想来泡温泉我也不稀罕参加什么社团旅行。

我记得土屋好像不喜欢甜食,或许他还没吃点心……这么一想,我便趁大家还在熟睡时,偷偷溜进杉之间。进死人的房间什么的还是有点可怕,不过为了不饿肚子也只能硬着头皮进去找了。

果然,土屋的点心没有碰过,还完整地摆在桌子上,也没被老板娘收走。我立马撕开了包装,边啃着小饼干边打量着土屋的房间。我将目光放在土屋的书包里。或许他藏着什么好东西……

收藏癖一下子被点燃。在简单的翻找后我就找到了一枚小小的金属钥匙,闪亮亮的,正是我喜欢的类型!土屋可是我的朋友呢,就算丢了个钥匙他也一定不会怪我的,权当是送我的遗物吧?我悄悄地收好"宝物"。目光停留在桌上的手机。这貌似是在土屋出事不久之后放过来的遗物。

我想起在来时的路上,土屋在跟我互发LIME,他好像说想去和白鸟告白来着?
真气人呢!白鸟不就是个长得好看点的模特吗!我也很可爱啊!我哪里比白鸟差了啦!

我随手将没吃完的饼干甩到桌上,刚好砸中了手机,屏幕蹭的一下亮了。

"诶诶居然还有电?!"我好奇地凑了过去。明明摔出了一条深深的对角线般的裂痕,屏幕却丝毫没受到影响。我下意识地划开了屏幕,原以为会弹出输入密码或指纹验证之类的窗口,却直接显示了LIME的界面。在发送信息的窗口里,留下了这么一栏信息——
"好的我这就去告白www      (未发送)"

如果土屋去告白了,那就是说——

犯人原来是白鸟吗?!

"杀人犯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平静而安宁的早晨就这么被我的尖叫打破了。

【第二日下午】(赤西)

我正坐在房间里,用电脑整理第一天拍的照片时,底部的消息栏提醒我有了封新邮件。我瞥了一眼,发信人是主唱AYASA。

不用看都知道,他又在劝我回木材者了。

面对屏幕上诚意满满的请求,我苦笑了一下,目光移向电视机下的保险柜。

为了组合的名声,现在肯定是不能回去的……

在那个铁箱子里,装着我相当重要、绝对不能被狗仔队发现的东西——倒卖物件的收据。

而我倒卖的是——以前秘密交往对象爱崎的私人物品。

那时的我不满足于正常收入,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而将手伸向了爱崎。本来一切进展顺利,结果在最后疏忽了。倒卖被爱崎发现,交往的事也被烦人的狗仔队挖了出来。

虽然现在已经和爱崎分手,在经纪公司的干涉下交往的风波也告一段落。可爱崎绝对不会轻易地放过我。我害得她失去了偶像的身份,还欺骗了她的感情,她肯定不会让我平安无事地回"木材者"。一旦我倒卖的丑闻被曝光,组合必然会被我连累,大家一直以来的努力也就白费了。我不能因我一人就断送了组合的前景。

在妥善处理掉倒卖证据之前,这么重要的东西必须随身携带,绝对不能留在家里。我可不想再冒一次被别人发现的危险。幸好梅之间有配备保险箱。密码虽然是临时想的,不过记在了隐蔽的地方,暂时不会有问题。

原本希望能借这次温泉旅行放松一下心情。可偏偏又碰上土屋的事故……净是些烦心的事,完全没法好好享受旅行……

正在此时,绿川敲了敲我的房门,把纸拉门拉开了一条缝,探出一个脑袋。"赤西,为了活跃一下社团的气氛,我打算按着原来的agenda举办卡拉OK,你要参加吗?"

真是不懂看氛围啊,我拉着脸瞪着绿川。他似乎才明白了我的意思,低声下气地说:"啊这样吗,抱歉打扰你休息了。"然后匆忙拉上了门。

烦死了,一开始就不该来找我啊。

我伸了个懒腰,靠在椅子上,思考起这几天发生的事。

在土屋死后,所有成员如着了魔一般不断猜测着凶手。黑田也真是有够衰的。

大家都在参与找犯人游戏的话,我置身度外也显得太过可疑。为避免在剩余的时间我像白鸟一样被误会为凶手,我闭目开始寻思着案件的切入口。

平时偶尔看过一些侦探片。正常流程下都会询问案发时所有人都在干什么,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就是嫌疑人了。

然而成员们似乎受了乱七八糟的推理和天马行空的猜测影响,完全没人提及这么简单直接的步骤。待会是要办卡拉OK大会吧,其他人应该都会去大厅集合。这样正好,省的我一个个去问了。

我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了来自大厅的背景乐。整个走廊都在回荡《Papa Brain》的旋律,伴随而之的却是——黄田难听到走音的声音。

啧,唱不好就不要污染曲子啊,真是的,怎么还没人阻止他!

我加快脚步赶向大厅。

【第三日上午】
黄田:
会议结束后,我立马回到了房间里,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却只是在床垫上翻来覆去,睡意全无。

黑田居然偷拍了白鸟……这个事实对我的冲击远胜过木材者的前成员在社团里的惊喜。

他难道一直在暗恋着白鸟吗?

大脑被这个想法死死束缚,如同陷入迷宫。

为什么我之前一直都没发现……我明明是你最好的朋友……

过往的记忆一一浮现眼前,陪他一起打游戏、帮忙给他做饭、一起和他上课……明明怎么看黑田都不像是陷入恋爱的人啊,为什么旅行的时候却做出那样的事……

虽然我也做的很过分,但那是因为我爱你啊!那么出色的你……我忍不住想分享给全世界的人一起欣赏,才会在你的房间里安上摄像头的。不过不用担心,最重要的部分是属于我的。

我看了一眼堆着行李的角落,包里还藏着我刚得手的球鞋。它是我的第二步计划,本想借此与黑田进一步发展,可现在……

难道我已经没机会了吗?

不行,今天一定要问清楚!不然我怎么可能安心睡着!

我翻身起来,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楠之间,却听见了两人的交谈声。我靠近了些,隔着纸门,我隐约辨出白鸟的声音。

这么晚了白鸟来黑田房间做什么?明明两人关系不熟,就算是偷拍的事会议上不是已经道了歉吗?

我努力地贴近,想偷听一点谈话内容,然而他们站的位置似乎离纸门很远,我只能零星的几句话:"有那么点经验吧……"

大半夜的,他们到底在说什么?难道说他们该不会已经……

脑内产生了可怕的妄想,吓得我连忙倒退,不小心制造出大响声。

"是谁?!"黑田警觉地喊了一声,我听到了房门被拉开的声音。

糟糕,被发现了!

白鸟和黑田从房间里追了出来,一脸紧张地看着我,好像我知道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一样。

这个时候我灵光一现——

或许现在是我抢回黑田最后的机会了。

"……这么回事啊。"我拉下脸,假装摆出严肃的脸色,"我回到旅馆就觉得有些奇怪……原来是这样。"

嫁祸诬陷黑田和白鸟杀了土屋……亏我能想出这馊主意。这话编的连我自己都不信,黑田和土屋无冤无仇的,他怎么可能杀人呢?

我冷漠地盯着黑田,他低下了头,似乎是想避开我的眼神。

"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黄田君,你打算怎么办?"白鸟环抱双臂冷冷地看着我,但我看得出来她的眼神是死的。

看似薄弱的反击得到了惊人的效果。

"这种事还用说吗?绝对无法原谅。"我冲他们吼道。

表面上我在斥责他们杀人灭口的罪行,其实我内心只是在为刚刚所听到的声音愤怒。白鸟和黑田晚上私会……我无法接受,也无法谅解。

黑田见状,连忙:"等等……黄田,能把我们的事情保密吗?我什么都做。"

"什么都做?"

在白鸟训斥黑田的愚蠢时,我微微一笑,内心为唾手可得的胜利欢呼。

"黑田,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保密。"

面对我出乎意料的回答,他几近绝望的表情闪现了一丝光,掺杂困惑。看来威胁奏效了。

黑田,不得到你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END】(白鸟):

不断遭受同伴怀疑的我与黑田平安而惊险地度过了这三天,没有背叛,也没有破绽。

黑田……真是相当厉害的人,只稍稍点醒就能做到这种程度,或许以后情报收集能做的比死去的土屋更加优秀吧。

"刷——"的一声,有人粗暴地拉开了百合之间的纸门走了进来。

"白鸟,可以跟你说几句话吗?"

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那是属于我的,唯一的破绽。

"这几天做的相当出色呢,"她笑了出来,露出小小的虎牙。

我低下头,完全无法直视她虚伪的面庞。

"不过你是知道的吧,白鸟。你做的这些可弥补不了我同伴的死。"

我一言不发,不断思考的大脑里已经隐约猜到了接下来的谈话。

"黑田君真可怜呢,被你牵扯了进来——"

"有话直说。"我冷冷地打断了她的绕弯,目光始终低垂,视线牢牢地固定在她背在身后的左手上。

"这是对逝者的好友应有的态度吗?"她凶狠的语气扼住我的咽喉。

我咬咬嘴唇,没再多言。

"放心啦,我对傻傻的黑田可不会怎么样——只要你什么都不说的话。"她又恢复成平日轻松打趣的口吻,左手向我伸了出来——

是一张白纸和一支笔。

"知道太多的话,已经完全不能信任了呢,白鸟君。所以……你懂的吧,只要完成这个,黑田也能安全了。"她走近了一步,在我耳旁轻声细语,温柔得叫人作呕。

我默默地接过了纸笔,在桌旁坐下。

真是抱歉呢黑田,明明是我的事情,却把无辜的你牵扯了进来。

我铺平白纸,拧开了笔盖。

本来我已经背负了杀人的恶名,却还给你冠以同样的称号,我真是相当可恶啊,你肯定很恨我吧。

我握住笔,在空白的纸上写下第一划。

手机嗡嗡地叫了,我瞥了一眼屏幕,是黑田。

她站在旁边,笑着瞪了我一眼。我打消了脑海里一瞬的念头,目光重新集中回纸上。

虽然我也有很多想对你说的,不过只能通过这封信传达给你了。最后的留言,就算是看懂……也没什么用了吧。

过了一会,我把写满了字的纸递给了她。她粗略地览了一遍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闭上了眼。

努力了那么多天……迎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吗……

有点……不甘心呢……

面对着已经可以触到终点的命运,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眼眶。

再见了,我的共犯。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