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AU】Fandom Sans的诞生与消失

*多人AU产物
AU名称:Fandom!Sans(魔改杉)
另外几位合作者(顺序不分先后): @梦小犬  @FN  @南湘  @脑洞星  @sixtyune  @一只叫鱼干的兔子 @进击の果冻君  @_悬阁树   @ファラミスター·蒲公英 (然后可能会漏了几个……会慢慢补充)
*结局是一种可能性(第四面墙)

UT火了。

同人创作的潮流不可避免地席卷而来,如汹涌的洪水吞没了每一个平台。

"Sans可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呢。"大部分人都会这么说。

一个矮小的骷髅竟会如此受欢迎。

表达爱慕之情的creator们,拿着画笔绘下了他多姿的模样,而这些杰作也备受fans的欢迎。

"想让sans成为我的老公!"

身着执事燕尾服的骨头端着托盘微微鞠躬。

"想让sans当我的宠物!"

长着与骨头身躯不搭的兽耳与尾巴,颈套项圈的小怪物瞪大了好奇的双眼,缩在大的可怕的衣服里可怜巴巴地望着荧幕。

"虐一虐sans吧,让兄弟吃点刀。"

染红的衬衫上依旧保留着审判时被砍的伤口,周身浮现着一连串乱码的sans,捂着不断流血的左眼,呻吟。

"为什么他会打不过Chara?这太不科学了!"

乱七八糟的能力附着在他的身上:穿越时空,改变时间线,随意剥夺着他人的LOVE……

局面失控了。

一个名为"sans"的生物,戴着乱七八糟的服饰,由它的亲妈们牵动着名为"儿子"的傀儡丝,在被称作"网络"的舞台上,随心所欲地给自己的小丑下达不可违抗的命令,玩弄着这个"骷髅",亦或者是顶着白色光头的"怪物"。

它空洞的耳朵里,一半灌输着蜜糖般甜腻的宠言和爱意,一半填塞满如垃圾的谩骂与唾弃。

在反复的爱与恨之中,"sans"原本麻木顺从的心,在脑内两个极端的争吵之中,逐渐诞生了另一种感情——质疑。

他为什么会被爱到痛心?为什么又会被恨之入骨?

左眼里映射着洋溢喜悦的表情,右眼里却刺入鄙夷的丑恶嘴脸。

它为什么会诞生?诞生又是为了什么?

只会表演的小丑第一次思考着创造者们并没有告诉过他的问题,关于他自己的问题。

不断陷入思考之中,被困惑死死地扼住咽喉,压迫着它本就负重累累的心。它只是在疑云的蛛网里一只挣扎的虫子。

终于有一天,小丑"sans"挣脱了丝线,从他的创作者们手里逃了出来。

它不断地逃跑,逃跑。但是它还能到哪里去?它的家就在"亲妈"那儿,离开了那儿它便只是个无家可归的"怪物。"

"Frisk……"

"sans"混乱的大脑里闪过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名字。他在两边都见过一个名字,他的同伴,他的爱人,他的敌人,他的主人……

一条新的牵绳,汇聚着众多"Frisk"的名字,引导着陷入迷津的怪物走向了一个名叫"Frisk"的人的电脑里。

——————
哪怕是躲进了新的空间里,

哪怕是哭着跪着,渴求着谅解,

哪怕是想要重新开始……

"没用,你在我眼里就是个垃圾。"

永远都无法……得到认可。

他轻蔑的目光里饱含鄙夷与嘲弄。

项圈紧紧勒住了脖颈。

兽耳传来了阵阵异痛。

漂浮的乱码模糊了视线。

宽厚的衣衫下,层叠的衣物逐渐压垮着它接近崩离的心。

为什么呢?

他再次质疑。

哪怕能窥见路线的末端,依旧下定了决心,却仍然……连最基本的尊重都……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他的错不对,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
他的错我的错他的错我的错他的错我的错……

在看似相同的迷宫里反复兜转徘徊后,可怜的布偶怪物终于意识到——

我为什么又会在迷宫里?

为什么我生来……就在迷宫里?

为什么……

他蹲在原地抱住了发抖的身体。亲妈们,傀儡丝,"儿子"……

他明白了。

Frisk……其实你也跟我一样啊……

"sans"失神的双目面向了你。

他看见了"你",或者是"你们"。

*你从他的双目中已经看不出任何痛苦或者疑惑了。

"谢谢你……‘CREATOR’……不,‘CREATORS’。"

*你试图阻拦,但在你开口前……

他已经消失了。

评论(1)
热度(56)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