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圈树】命轮

@大圈er@_悬阁树 的cp文,刀子注意
前篇:七夕篇

【1】
树以前是没有年轮这种东西的。

理由啊?很简单啊,她可是连通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世界树啊!时间对她来说根本不存在,永驻青春什么的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毕竟世界树是个女孩子嘛,准确来说它的神格是个女孩子,肯定会在意外貌年龄——哪怕神是不会变老的。

她的诞生就像是丛林版维纳斯——踏着绿叶泛起的翠浪,从木的躯干中走出来的清纯少女,所见之神无一不为之倾倒。众神的主以她的出身为她取了“树”这个名字。

然而照顾世界树如此重大的责任却落在一位不起眼的小天使的肩头上。

她第一次见到这个态度冷漠的天使时,那个金发的少年面无表情地打量了她一眼后,说了一句让她一生都无法忘怀的话:

“你,快去把衣服穿上。”

【2】
明明是守护九方的世界树,能够陪伴树的却只有几位命运女神、一只公鸡和一个没有喜怒哀乐的天使而已。

命运女神每日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虽然在树的眼里她们只是天天在温泉边洗澡而已),那只公鸡呆呆的也不会说话,树只好每日来找那个天使寻开心。

这个天使很特别,他头顶上天使的光圈从来都不发光,而且闪着很独特的光泽。树就学着那位众神之主,给这个天使起了个外号叫“圈”。

而树每天找圈的事情,就是让他露出别的表情。

一开始傻乎乎的树只会跟在天使的后边不断地求他。那个天使从来只是自顾自地看着圣经,对她的请求充耳不闻。

过分呐!我可是世界树耶!你还不给我露出笑容!

树总是摆出一副大小姐的姿态命令他,圈也总是摆着一副面瘫扑克脸回应她。

久而久之,树就累了。在听了其他种族的建议后,聪明的她马上改了方式。

“圈儿,我给你看看你的未来吧,你就做过表情给我看吧。”树天天像个陀螺一样围着天使转,翻来覆去就是这一句话,像个复读机。

一开始,圈要么不予理睬,要么回道:“永远地服侍神就是我的未来。”树才不信这种鬼话呢,在她坚持不懈地努力下,那个天使终于松懈下来,“啪”地一声合上了手里的书。“行吧行吧,我给你笑一下后麻烦你走开可以吗?我还要看书。”

“不行,我必须给你看你的未来。这可是回报。”树得意洋洋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金杯,里面盛满了从命运女神的温泉那打来的清水。她一招手,一阵风刮过,吹落树上些许绿叶。清风载着这些绿色的小精灵在天使的光环上打转几圈后,就落在他的手上。

“吻一吻树叶,然后把它放到杯子里。”树说。
圈眼角抽搐:“这是……茶叶占卜?我以为你眼睛一闭一睁就什么都知道了?”

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我,我还是个孩子啊!哪,哪有这么快”她激动地解释,身后的神树也在微微颤抖。

圈无奈地照着她的话做了。

沾染圈气息的树叶刚碰水,就像铅块一样沉入了底部,并铺成一个环的形状。环的中央立着两片叶子,左右展开。

“这是什么意思?”圈抬头盯着树,树却露出慌张的样子。
“啊,这什么情况,命运姐姐没说过啊……”她边自言自语边晃着水杯,试图把沉底的叶片卷起来。

圈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按住了她的手腕。“行了行了,现在该我笑给你看了。”他努力扯动自己的面部神经,嘴角勉强地上扬,露出一个奇怪的微笑,“这样满意了吧?”
“不行不行,这次不算!”树连忙伸手捂住圈的嘴,“下次我学会茶卜了再来!”

然后她马上溜了,头也不回地钻进了世界树的躯干。

圈揉了揉自己的嘴,放松面部,然后回忆起刚刚神树幼稚的反应。

她的手上淡淡的叶香还挺好闻的……。

至于茶卜预测到了什么,对他而言没什么所谓。他本来也对自己的未来不感兴趣。

【3】
圈迷迷糊糊地从梦里醒来,发现自己靠在树边睡着了。他揉了揉头,回味着方才短暂的回忆,右手下意识地把搭在树干上,试探。

它仍旧没有呼吸。

他记不清自己已经睡了多久。在她消失后,他什么也没做,只是无力地靠在她身边,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不觉距离七夕已经过了七天了。

他或许只是抱着微缈的希望,期待她的回归。

现今七天已过,她的离去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

“神父大人为何坐在这里闷闷不乐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圈一抬头,看到那个头上带花的黑衣少女正坐在他平时倚靠的树桠上,晃荡着双腿。

“你说的天罚指的就是这个吧?”圈抚摸着树粗糙的皮肤,“主迟早会将她从我身边带走。”

“算是吧。”少女嘻嘻笑着,眼睛里闪烁着狡黠的红光,“你难道不想把她找回来吗?”

“你什么意思?”圈站了起来,若不是他飞不上去,他现在可能已经揪住女孩的衣领了。

她轻松地从树上一跃而下,站稳了后,右手手指指向天空:“她属于那里,就去那里把她找回来啊。”

圈回瞪那个少女,仿佛嘲笑她的天真:“得了吧,我连个完整的翅膀都没有。”

“你有的,不是吗?”少女双眼微眯,盯着他空荡的另一侧后背,“我记得你好像有个逃命的技能吧,叫什么来着……死鸟?”

“是死鸽。”圈揉了揉眉间,纠正了她。

“这个不重要啦,只要发动那个技能就可以上去了啊,不是吗?”少女旋转了一圈之后蹦哒着离开了,“最好尽快做决定哦,越晚的话她会忘记越多东西的。”

他在原地伫立许久,才慢慢走入自己的教堂。他走近教堂深处的白色大理石神台,在神台背后慢慢地蹲下,取下了一把锋利的银匕首。

圈的手指抚过刀刃,最后的劝告久久盘旋在他耳边,余音萦绕。

“夺回被夺之物……吗?”

【4】
少女醒来时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中。她对这些华丽奢侈的装修毫无印象,但却有莫名的熟悉感,以至于惊异的同时也忘记了恐惧,只是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周围。

"世界树之神啊,您终于醒了。"苍老而雄厚的声音在她耳边盘旋,可偌大的空间只有她一人。

"你,你是谁?"少女勉强开了口,声音掩盖不住内心的慌乱。

"不要害怕,世界树之神,这是您原本所处的地方。您离开天界的时间太久,我已经无法等待,才将您接回。"

"你刚刚说……我是神吗?"少女陷入了混乱,这样的称呼似乎并不匹配娇弱的她。不安的深处一个声音在抗拒,可不论怎么探寻记忆之海,却始终记不起过去的丝毫。

"世界树之神,还请不用担心。您的记忆会慢慢回复,只需在此继续休息即可。"

声音言毕便彻底归于沉寂。不论少女怎么询问,她都得不到任何回应。

坐不住的她开始在房间里乱逛。她随手打开了大门,却没有看见期待中的花园,而是门外层层守卫的天使士兵——她似乎曾经在某处见过。每个人都全副武装、银色的铠甲武器在明媚的阳光下闪耀,与美丽的天气有别,他们个个神色布满阴云。

其中一人注意到了走出门外的少女,忙劝说:"世界树之神啊,请先回到房间,有敌人闯入了天界,我等将保护您。"

他话未将完,只听有人喊道"那人过来了",就撇下身后迷惑的少女,转而紧盯前方。

远处不明地骚动着,一个芝麻大小的黑点逐渐靠近,聚成一个黑色的人影。那漆黑如夜的翅膀,毫无疑问是堕天使。他的侵犯连纯白的云幕都因他堕落,染上漆黑的压抑。

那位堕天使的身形越来越清晰,少女盯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是冲着自己来的。

门口的守卫纷纷冲上去阻挡那位不速之客,可他只是摘下自己头顶上锈化的圣环,将它掷了出去。高速旋转的银色闪光与铠甲击撞。

金色的温热液体喷溅到银色地板上。少女似乎是第一次看见天使的血,张大了嘴呆愣在原地。而入侵者那样致命的攻击她也是第一次见……不对,似乎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内心深处微小的自己在反抗。

那人没有回头去看那些毫无生气的尸体,他面无表情地径直向少女靠近。明明浑身散步杀戮与危险的气息,少女惊得忘记了逃跑。

她终于可以看清他的面貌——一个金发男性天使,左眼是漂亮的蓝色,右眼却是一片浓稠的黑暗,眼眶还在不断涌出鲜红色的液体。

僵硬的四肢终于有了反应,她本能地往后退,他却伸出了手,抓住我的手臂。掌心的温度冷得叫她浑身一颤。

“跟我……回家吧,我……来接你了。”与刚刚冷漠的态度截然不同,杀手的声音异常温柔,但是却那么虚弱,好像下一秒就会倒下。

“你,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少女下意识地挣扎,眼睛却始终没有从那个怪人身上移开。她真的想知道这人是谁,可是无论怎样回忆,脑海里似乎永远掩盖一层厚实的云雾,阻止她回想起过去。

那个天使愣了片刻,瞳孔微微紧缩,但他的手始终紧握着少女纤细的手腕,生怕她会再次消失。

“这个……你还记得吧?”他的另一只手伸入衣袖中,取出一朵粉色的小花。

少女的注意力被花吸引了过去。

这朵花几乎快要死去,原本漂亮的淡粉色已经成了病态的枯黄,花瓣也因缺水而皱缩。但仅凭这样丑陋的姿色,她却能记起来花朵原本的模样。

毫无征兆地,那个天使突然倒下了,正中少女的怀中。那朵小花也滑至她的掌心间。

无数场景如潮水般涌现。迷雾被拨开,她的身份、以及他的名字,全都浮于水面。

为什么她没有早点想起来呢?

她这才注意到,赶来解放他的天使一路拖着长长的墨色血痕,还有背上触目惊心的伤口。

整个心仿佛都被抽走一般,她捂住至爱逐渐冰冷的躯体,放声恸哭。呼之欲出的名字被歇斯底里的喊声卡在喉间。
一切都已经晚了。

【尾声】
“你可愿意将自己的寿命折进这位堕天使的寿命里?”
树点了点头。

命运女神叹息一声,挽过耳边垂下的一缕发丝:"你们的命运早在很久前就已互相缠绕,我也拦不了什么。只是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该说是神的愚弄么?"

少女的眼睛深处闪烁坚定的光:"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就算是恶作剧我也不怕。"

女神沉默地点了点头,挥舞左手的丝线。

她感到胸口一闷,闭目感应后发现自己的身上多了一圈浅浅的烙印。而怀中本已安静的躯体开始有了反应。

“现在你的命和他共享,那圈痕迹就是证明,它代表这位堕天使的生命。每一年你心口都会划上一道新的烙印。”

堕天使苍白的脸色逐渐红润,触目的伤口逐渐愈合。树握住了他慢慢温暖的手,笑着说:

“既然一年增加一圈,那就叫它年轮吧。”

评论(1)
热度(22)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