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oc/吐槽】给创作oc迪的作者一些建议

*吐槽圈内现状的成分有,嘲讽有,占tag致歉
*刚入圈不久写的东西现在看居然依旧毫无违和感
*欢迎评论区讨论,引战骂人的直接删评不提醒
*此篇允许转载

现在开lof的Bendy tag,oc迪占了大部分屏;群里永远有人说“啊我有个脑洞,是xx迪”,“请问有没有人创造过xx迪,没有的话我想……”我明白这是UT带来的风气,我也明白这个风气带来了大规模的跟风。我之前说过我不反对但也不支持这种创作,但是我还是在此提一些建议。

创作一个Bendy的人,无非就是从构成或者是事件开始改变。从各色墨水到各种流体物质(甚至气体固体),从Bendy被挖心脏到Bendy建了墨水机器,套路就是那么几个。强调Bendy的恶魔身份,修改Bendy的经历,或者是改变Bendy的构成。这并不是老套,只是开启脑洞的几种方法之一,毕竟光是流体这部分里就有咖啡牛奶果汁白开水下水道脏水地沟油等等等等,足够供一群人各画一个bendy。

那么关键就是,怎么设定。

大部分都是用图画设计的,bendy本身也是很容易画的。所以要么改个色调,黑白色变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甚至彩虹色,要么加几个挂件,要么修改下外观,一个新的与原作不同的迪就诞生了!如果你是这样的创作者的话,醒醒好吗Bendy不是拿来换装play的!当他是17年新版sans吗?设计完后你难道没有确认过自家oc迪每一个地方都还和你的设定挂钩的吗?哪些是按着你的脑洞概念来的,哪些又是按着你自己的喜好加上去的。诚然,oc迪既然是oc就是可以随意创作,别人也没办法说三道四,但是你既然用上了bendy作为形象基础,还打了bendy的tag,麻烦尊重一下原作可以吗?这里说尊重原作,不是让你把Boris,Alice甚至是Joey、Henry也扯下水,是你的人设你的背景至少能看出一点bendy原作的内容,要么是他吓玩家(划掉)的立场,要么是创作出来的人物被抛弃的故事,要么是他作为被供奉的恶魔现世的内容,如果上述的内容你都满足不了,那最起码加个xx机器啊!Bendy and ink machine的二设只有Bendy没有machine什么情况??

最后就是关于你们选定的脑洞概念和人设设定的关联性问题了。简单来说,你家oc到底是随便选个物质不是让你当梗玩的!选咖啡的有了解三次咖啡潮是什么吗?不求你去翻来源精准的报告啊分析啊,百度百科或维基百科总得看看吧,xx的历史总得了解一点吧,就算你只从课本里总结出一点皮毛我都当你努力过了。一点基础知识都没有就想拿着这个元素来创作你确定不是来搞笑的?这样创作的oc迪,除了有个迪的模样,是你的孩子外,有什么值得别人去喜欢的地方了吗?

我不反对这种创作,但是既然创作了就能不能用点心,这是你的孩子不是我的他的大家的,你自己都不好好养好好照顾你还能指望着别人喜欢甚至和你一起养? 更甚者你这样做根本不是为Bendy以爱发电而只是在污染这个圈而已。有多少想入坑的小伙伴是被五彩斑斓的二设迪吓退的你们难道心里没数吗?

评论(6)
热度(57)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