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同人】医生的休息时光

#“迦勒底显学”礼装同人,纪念赝作复刻&终章开位

来自意大利中世纪的万能天才英灵,与现任最高层领导的医生,是维持机构运转、执行前所长指令、在烧却后的世界支撑着这所迦勒底这人理延续保障之所的两大支柱。

名为罗玛尼·阿其曼的医生,此刻正在作战指挥室,同其他职员紧密观测御主和玛修的状态。今天的灵子转移相当顺利,数值的波动逐渐趋于平衡,御主也没有汇报任何异常。

看着电子屏幕上跃动的白色数字,罗玛尼松了口气,靠在扶手椅上。紧绷的神经此刻难得松懈了一会儿,更多待处理的事务却如潮水般涌进脑海……他的身体已经不止一次地对他发出警告了。大脑思维的灵活度每分每秒都在降低,可是现在还不能离开,事情不处理完的后果他作为代理所长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但另一方面,身为首席医生他也明白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岌岌可危。

在迦勒底的员工换班的几分钟里,罗玛尼走出了指挥室。

他接了一杯速溶咖啡,热气夹杂着清香稍微唤醒了他疲惫的精神。他攥紧杯子,盯着手里深褐色的液体,久违地考虑起自己的事。

如果咖啡因还不够用,那就注射一剂……

“再这样硬撑下去身体可就要超出极限了哦,罗玛尼。”达芬奇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打断了罗玛尼的思考。

他转过身,盯着突然出现的达芬奇,揉了揉眼睛。

“怎么了,罗玛尼,你终于懂得用心鉴赏我这躯肉体极致的美了?”

面对达芬奇的自夸,罗玛尼也失去了一往吐槽的精力:“列昂那多,这个时候你不应该在你的工房里吗?”

“我需要一点特异点的数据,就顺便过来啦。总是蹲工房不利于思考,偶尔也得呼吸点新鲜空气才行。倒是你啊,罗玛尼,在各个方面正大活跃着呢,身体肯定吃不消吧。”

罗玛尼听言,微微挺直酸疼的腰板,努力凝聚自己涣散的精神:“我只是盯着屏幕太久了,眼睛有点累,没看清楚。待会儿我去打个盹就能恢复精神……”

“虽然多相睡眠是我所提倡的,但这对累的睁不开眼的人可不管用,尤其是你这样的,再这样下去的话可能会一睡不醒的哦!”

罗玛尼笑了笑,泯了一口咖啡后,说:“我确实是很想休息啦……工作狂可不是我的代名词。但是等着我处理的事情可谓一个接着一个,我可不能安逸地去睡大觉啊……”

罗玛尼都快忘记自己上一次缩在被窝里安逸地享受翘班时光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他为此还偷偷藏了不少点心……不过说来奇怪,最近点心似乎莫名少了很多。他已经弄不清是被人偷吃了,还是自己记混了藏的地点。

“不过就目前来说是比较清闲的吧。观测特异点的员工刚刚轮完班,迦勒底亚斯的燃料我已经添加过了,器材的维护回头交给我就好,正好我需要给它们做个升级。”达芬奇轻描淡写地汇报完工作后,补上一句,“这些工作一个人可承受不来。有时候也该依靠一下我这位天才大姐姐才行啊,罗玛尼。”

迦勒底若是没有列昂那多这位技术顾问的话,处理事件的效率绝对跟不上特异点的波动,人理修复的工作也会被极大延缓。

“列昂那多,我在想……”

罗玛尼话还没说完,就被达芬奇的法杖敲了头。星之法杖分量可不轻,罗玛尼险些摔倒。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过你要是再讲出这种丧气的话下一次可不是敲头这么简单了。就算我是万能之人,也会有顾及不到的事情。罗玛尼,虽然你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废柴,能力也只不过是普通人的水平,但你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若是少了你,罗玛尼,那才是迦勒底最大的损失。”

达芬奇的当面称赞,令罗玛尼有些惊讶。
面对罗玛尼目瞪口呆的模样,达芬奇回以一个“怎么,我称赞他人很奇怪吗?”的眼神。

接着她如同变魔术般拿出了一个枕头和一条毛毯:“我想你现在连走回房间的力气都没有了,就把这两样东西拿过来了,顺便稍稍改进了一下。缺失的睡眠不补回来可不行。等到醒来之后,再以十倍的精力将落下的进度补上吧。”

“谢了,列昂那多。不过我现在还不能休息。御主都这么努力了,我不在后面继续提供支援可不行。”他将枕头和被子又换给了达芬奇。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咖啡后,又补了一句,“他可比我优秀太多了。”

刚刚一番谈话似乎已经给他注入了不少精力,罗玛尼再次展露出和平常一样轻松的笑容:“等到御主顺利归来后,我再给自己放个假。”

达芬奇敏锐地察觉到了他恢复的元气,尽管这并非出自自己礼装的效果。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我就先回工房吧。”




达芬奇摘下了眼镜,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既接手代理所长的工作后,她在不知不觉间也忙碌了起来。就算是英灵的身体也有些吃不消超负荷的劳动。

她走出工房,久违地在迦勒底的走廊漫步。现在已经是深夜,大部分员工及从者都已入眠,只有几位轮班的工作人员在管制室守夜。路上偶尔会见到一两位习惯夜行的从者经过。他们对达芬奇的现身有些好奇,但并不关心这位奸商的目的。

达芬奇走进尽头一间黑暗的房间里。虽然没有人使用,但一直被打扫得很整洁,就好像屋主只是出了一趟远门。

达芬奇走近床铺,右手抚过柔软的枕头。微弱的魔力从棉花里渗出,一次性使用的助眠礼装还完好地保存在枕芯中。

她微笑着要摇了摇头,轻声说:“直到最后,你都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呢。”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