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目福/日常】Chapter Ruins:今天也想不起来奶油肉桂派的做法

*旧粮更新,Frisk单人AU,charisk向

紫色废墟一片死寂。断壁残垣孤独地屹立在黑暗中,向何人倾诉遗忘的历史。

迷宫的深处回荡着磕磕绊绊的脚步声。一个矮小的孩子费力地往遗迹的深处走去。他背上的触手笨拙地拖着一个布袋的一角,双手提着灌满牛奶的铁桶,摇摇晃晃地沿着落叶铺好的方向前行。

"什么嘛,变成了怪物后还是这么弱,真丢人。之前那些怪物是怎么被你杀死的呢?"红瞳的灵魂在他耳边嗤笑着,他无暇顾及。

咬着牙将食材搬进了厨房后,他顾不上休息,从冰箱贴满了乱七八糟的涂鸦上扯下最外层的一张写着"奶油肉桂派"的纸,一手举着薄薄的新配方,一手摆弄起料理台上还未收拾的器具。冰箱里为数不多的食材一点点被取出来,在料理台上排成一排。

Frisk先将提回的布袋剪开,用量勺舀出几杯白花花的面粉,隔着一层滤网倒入碗里。接着他握住两个鸡蛋,在台沿上娴熟地磕了个小口后,伴随清脆的声响,粘稠的蛋清包裹着圆润的蛋黄滑入面粉中。然后他从众多厨具里抽出一把边缘磨损的塑料小刀。迟钝的刀刃慢慢陷入柔软的方块,切下一部分黄油。最后,他拿出一个小巧的塑料瓶子,它的外壁画着几条歪歪扭扭的线,旁边标记着数字。在倒过来拍了几下底后,细腻的棕色粉末倒入混合物中。
一切都在有条不理地准备着。

"在这方面你倒是挺有‘决心’的。"狂妄的灵魂继续嘲讽着。她在料理台间游荡,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被食材和器具反复穿透。

Frisk正费力地搅拌起碗里的面糊,他似乎没有听见这位同伴的话。他身上大部分眼睛已经闭上了,只有少数几只仍目不转睛地盯着Frisk手里的活计。

……

"叮"的一声,派烤好了。

Frisk小心翼翼从烤炉里取出了已经熟透的派。他一手举着托盘,一手拦着那些想要触碰热派的触手,将滚烫的铁盘放在灶台上。

新出炉的甜点仍冒着热气,金黄色的脆皮散发诱人的香气。

Frisk拿起勺子挖下边缘一小块,送进嘴里慢慢咀嚼。过了一会儿,他沉默地放下勺子,将还未凉透的派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啧啧啧,真是浪费。肉桂的储存又少了吧?"旁边的半透明的女孩对他的反应相当满意,故意做出惋惜的表情,摇头叹息。

"妈妈的味道……我会做出来的。"他轻声低语。

"哦是吗?"她大笑起来,厨房里回荡着她刺耳的笑声,"回忆起来又能怎样呢?你的妈妈已经回不来了!"

Frisk抬起头,那个孩子已经消失了。

一只触手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缠在脖子上的力道也加深了些许。

评论
热度(31)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