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同人/Paro】式神Frisk与阴阳师Chara初遇的故事

*这是大黑爹"式神Frisk"的设定,请不要三创(不会有人想写的xx)
*ooc有,阴阳师(非某易游戏)世界观设定
*人类组的粮!人类组的粮!人类组的粮!

第一次和Chara见面是什么时候呢?我已经记不清了。
在尘世被辗转太多次,哪怕是一周前的记忆于我而言也早已模糊不清。我在相似的命运中不断循环往复,被接手,被命令,被嫌恶,被抛弃,被带走,被接手……反反复复地重演早就模糊了印象。
而能帮助我连接这些微弱记忆的只有听觉与触觉而已。无论是哪个时期,雨水的潮湿味和牢笼的铁锈味永远伴随在我的身边。
那天,刚下完雨的空气有些湿冷,坑洼的砖地上或许有几洼积水。贩市依旧人来人往,"主人"的叫喊混杂在其他商人的吆喝和喧嚷的市集中。我就像在黑暗中驾着一叶小舟,在广阔的市场里被充满火药味与躁动的声浪中翻来覆去地推弄。
被晃得晕头转向时,我的双耳却捕捉到了清脆而富有节奏感的木屐踏地声。明明在吵杂的市集,它却不紧不慢地走着,悠闲自在,远比其他匆匆路过的步伐更要欢快轻巧,我迷迷糊糊地被那样的脚步声吸引,甚至有些入迷。伴着声音的靠近,一股特殊的香味逐渐浓郁飘过铁栅栏,唤醒了我麻痹许久的嗅觉。那是甜腻却又苦涩、十分好闻的味道。到底是什么呢?我对此毫无概念,这既没在神殿闻过,也没有在曾经的主人家中嗅过。它有别于昏昏沉沉的熏香,比淡雅的花香要浓烈特殊,不刺鼻也不清淡,甚至挑起了舌尖上味蕾的兴奋。
我原以为这是即将散去的芬芳,它却始终萦绕在鼻尖上久久未散去,木屐声此时也戛然而止。
我周身的灵力被不断扰动着,如同被人反复把玩。如稠如缎般丝滑的灵力抚遍全身,来访者应该是为温柔的女性吧。我虽然习惯了这种探测,却难免有些难受。眼睛的周边则被不断地抚摸着,她是在打量着我那已经被神的怒火灼伤的双目吗?不管在意与否,想必结果都是一样的吧。她会被嗤之以鼻,我会被嘲笑一番,只因为我是个废物,还是残缺之妖。我放弃了心里的抵抗,在他人的灵力中任由她摆弄,也放弃了表现自己的机会。
出乎意料的是,她并没有甩袖而去。"这个卖多少钱?"一个爽朗干脆的女音问询着,我的双耳如受惊的兔子般轻微抖动。
"主人"答复得相当殷勤,这口气怕是遇上了贵人:"这位小姐,这个妖怪已经被人买了很多次了,都不知是几手货了。而且他是个瞎子,可是残次品,配不上您尊贵的身份啊。小店这儿还有几只更优秀的妖怪可作式神驱使……"
"我才是买家,想买什么可是自己的事。 我想要什么还轮到你来管束了? "像大小姐一般任性的回答堵住了商家的话口,说话时还伴有一串铃铛一次又一次的颤动。紧接着便是熟悉的叮当声:"既然是残次品,这个价格可以了吧?"她的反问里掺杂着得意与威胁。
"是,是,没问题的。能被您这样的主人认领这只妖怪想必是修了八辈子的福分。"似乎当我耳聋一样,卖家只顾不停夸耀着买主。我脖子上的灵锁也被解开了,右手被粗暴地抓起。
我心里叹了口气,慢慢咬紧牙关时——
"不用了,契约等我回府再立也不迟。"纤细嫩滑的手指轻松掰开了粗糙的手掌,抚摸着我可能发红的手臂。没等商人提出反对的意见,新主人就牵着我的手,领我走出了阴暗潮湿的市场。
走过不知多少道路,转过不知多少街口后,她才停下脚步。然后对着我以命令式的口吻说:"这里是我的宅邸,也就是你今后生活的地方。听好了,我叫Chara,现在起是你的主人。不过血契什么的太麻烦了我不想弄,所以你就老实一点吧。我倒也一点也不担心你会逃跑,毕竟不跟着我的话你只会被再捉去卖吧,我想你是知道的。"
听着她如连珠炮的话,我脑海里浮现了一个身着华丽和服的妙龄少女,正对着我骄傲地叉腰。
"你每天只要好好打理我家,侍奉我就好,我也没指望着你去战斗,但打扫、端茶、煮饭这些你总该会的吧,不会就去学。买你回来才不是出于好心和同情,你可给我记清楚了。"她顿了顿,接着抬高了音调,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地说,"现在,把你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我吧。"

评论(10)
热度(47)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