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同人】百目神

*这是梦犬 @梦小犬 的AU脑洞
*正在发展成AU坑ing

第一次有失踪的孩子从被诅咒的山上回来了。
但是他刚踏入村子的入口,整个村子就陷入恐慌。
圈里的牲畜发了疯地尖叫,连稳重的老牛都急着挣脱缰绳。屋里的婴儿被吓得哇哇大哭,年幼的孩子缩在母亲的衣裙后,大一点的少年则拿起石头和树枝噼里啪啦地砸向"闯入者"。
他还是那个失踪的孩子,细小的眼睛,稚嫩的面庞,泛黄的肤色,瘦弱的身躯。然而覆盖全身的眼珠,还有背后暗红的巨型触手已经足以吓坏半个村子的人——他已经不是"那个失踪的孩子"了。
所有见到他的人类,第一反应无非就是"恐惧"和"厌恶":畏惧着他的样貌,嫌恶他的面容,以及没来由地排斥他的气息,宛如他不属于这里。
可怜的孩子试图争辩和证明。他努力地解释着,"是我啊,Frisk!" 可每当他开口,全身的眼睛就不自然地眨动,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瞳孔四处凝视,惊得旁人浑身起鸡皮疙瘩;背后的触手也肆意挥舞,一副想要把谁生剥活吞的模样。看到这般丑陋恶心的模样时,谁还会记起眼前的他曾经是和其他同龄人在田野间愉快地奔跑玩耍的那个孩子呢?
理性被吞噬的村民们高举着火把和叉子,如审判异教徒般将弱小的他团团围困。炽热的火焰烧灼着他手臂上的眼睛,尖锐的铁叉刺激着他背后的触手。
受到惊吓的Frisk摆脱了疯狂的村民,再次逃进了那个被传说萦绕的山中。人们几度想要搜山抓住怪物,但是无论是健壮的青年还是成熟的大人,无一不畏惧着他的样貌,畏惧着那座山,定下的行动时间一延再延。
而可怜的受害者再次回到了空荡的地下世界,蜷缩在废墟的一角,坐在沾满灰尘的旧长袍前默默地流泪——
"不是我杀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被扣上莫有的罪名,被怪物的怨念附体……可怜的孩子,他只是个受害者而已。
但是谁也不会过来的。
本来没多少人记得的名字被逐渐忘却,另一个称呼悄然兴起——百目神。
逃脱了传说的孩子被奉为新的传说——
"去伊伯特山的人会被百目神挖去双目。"

评论(1)
热度(30)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