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同人】关于Fandom Sans的一点故事

*同人AU“Fandom Sans”真正的诞生原因

*以及可能的结局

【一】
有这么一个游戏,明明是简略的8bit画风,明明只有一两百mb大小,却俘获了来自全世界的游戏爱好者的心。
伴随而之的是源源不断的同人创作。
"同人就是创作AU哦。"
不知是谁先开始,也不知是谁如此散播这句话的。但是当大家都这么做的时候,没有不一起来的道理吧。
连Alternative Universe都不明白意思的人们,举起笔,对着电脑屏幕绘制出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人物。
最具有特色的无非就是可爱的矮骷髅了。
然而这个游戏已经火了很久了,从海洋到宇宙,从反转到黑化,人们能想到的元素都已经应用过了。
那后来的创作者要怎么办呢?眼见着前辈们开心地创作,自己只能干巴巴地围观吗?
当然不可能了。
既然如此,那就加些更有特色的设定吧!
新鲜的设定不断出炉:决心实验撕裂了空间,不断重置结果脱离了时间线,修改程序而成为了病毒……
想必各位已经看出来了,这些如花朵般多彩的最终是会落入谁头上的。
不不,先别急,还有更多:长在颅骨上猫耳朵,贴图错误后浮现的代码,恶魔的翅膀和天使的光环,闪烁着彩虹色光芒的左目……
啊?你已经听不下去了吗?
是啊是啊,任谁都接受不了吧。明明只是一个骷髅,却被反反复复地提出来设计新的造型,撰写新的故事。
能接受这些奇奇怪怪的人物的想必也只有创作者本人了吧。
愤怒的reader们肆无忌惮地攻击着早已妄想到扭曲的角色,无情地嘲笑着不负责的creators,毫不留情地将最恶毒的评价甩到他们脸上。
脸生疼生疼的creators啊,就这么哭唧唧的捂住火辣辣的脸颊,在浩瀚的网络海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们笔下可怜的孩子们,从一出生就遭到了否定。
可是他们又能怎么样呢?他们可不像亲爸亲妈们想的一样会自我删除什么的。
被扔在角落的弃子们,无助而恐慌地拥抱在一起,警觉地盯着一个个路过的人,生怕一不留神就被赏了一耳光或被踹了一脚。
他们又能依赖谁呢?不负责任的父母还是素不相识的路人?他们只能互相依赖——同是孤儿的"自己"。
慢慢地,他们变成了他。
谩骂声依旧在耳旁回荡。
"‘永远不被认可的孩子,他要怎么办呢……?’这样的设定!你们觉得怎么样?"
某位创作者某日如此对他的朋友们这么说。

【二】
有这么一群创作者,他们是游戏的忠实粉丝,因为实在看不惯泛滥到几乎爆炸的同人,于是开始了自己的反击。
"早就看那些‘儿子’和‘亲妈’不爽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狠狠地打打他们的脸!"
第一位创作者的想法立马得到了朋友们的认可。他们很快便商讨出了这位角色的"骨架"——要找创作的素材实在是太容易了,大型论坛里遍地皆是。
不出几日,名为"Fandom"的孩子诞生了。若非他还保有原来的名字,怕是谁都认不出这位大人物。
人物刚发布不久就吸引了不少目光。缤纷鲜艳的配色,纷繁复杂的设定,凄惨的身世背景和显而易见的讽刺令无数人为他们叫好。
赞美与鼓励的评价几乎溢出屏幕。
创作者们相当得意,他们似乎觉得自己干了一件很伟大的事。
得意洋洋的创作者们啊,沉浸在了最初的掌声里。
观众们翘首期盼着怪物的登场表演,驯兽师们却已经翘着二郎腿在后台聊天喝茶了。
没有了创作者们的指导,他什么都不是。
渐渐地,席位空了。曾经红极一时的大明星如今再次成为了被抛弃的存在。
谁还记得那天的展览呢,他被放在橱窗里像个展品,被拉出来走了一圈。当然没人记得,舞台早就被拆迁,被新的表演秀取代了。
如今创作者们依旧继续着各自美丽动人的生活,Fandom被留在了臭水沟里自生自灭。
"他现在还一直在等待着谁念自己的名字呢,多么可笑啊。"
*我喝了口咖啡,轻松地结束了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相当有趣不是吗?
嗯?你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吗?
我的名字你们必然眼熟,但我想你们也不记得了吧,那个煽动大家攻击这个名为Sans的变种生物,却也是他唯一的朋友的家伙。
啊顺带一提,我和那家伙一半的故事只是剧本的内容而已。

 

诞生(初章)与消失:https://yukrystalzhang.lofter.com/post/1d2c4cf0_e5126df

诞生(另一可能性):https://yukrystalzhang.lofter.com/post/1d2c4cf0_f0318cc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