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同人】SF联文#第八棒

*因为图片好像看不清于是发文字版了
*群里的活动,上一棒 @话痨酒 ,下一棒 @加冕之后


      Frisk已经好几天没有出门了。

       那天,她被欢呼雀跃的人们簇拥着回到了她的"屋子"里。人们祝贺着,狂欢着,唯有她紧绷着脸,紧咬发白的嘴唇,强忍着不让在胃里倒腾翻滚的液体和恶心感涌出身体。

       她仍紧紧抓着那件蓝色的外衣,被抓住的那部分恐怕再也无法熨平了。

       几个献殷勤的人注意到了Frisk的状态,边说着甜腻的安慰话,边推开其他想要靠近的人。他们反复念叨着自己的名字以及与她或亲或疏的关系,但Frisk耳旁徘徊的只有嗡嗡鸣声。

       时间在乏味与无趣中点点流逝,无聊的人们渐渐从屋内散去,被吵热的空气逐渐冷却下来。

       Frisk把自己包裹在衣物里,头靠在冰冷的地板上,她全身冷的发抖,头却热得发烫,疼得炸裂。她不知道这是病了还是累了,她想睡过去,意识却始终清醒。有时她的指尖失去了知觉,宛若悬于虚空。有时她又能摸到自己身上的外套柔滑的纤维质感,仿佛他从未离开。

        Frisk在虚实游离间度过了那个夜晚。

       电视里新闻草草带过骷髅的死亡,在堆积如山的新闻里区区怪物的生死显得无关紧要。

       看看自己,她已然成为了新闻甚至全人类的焦点。解放了地底的"天使",呼吁人类与怪物和平的"大使",杀死了强大怪物的"战士",人类的支持者,怪物的背叛者……无数"头衔"压在她的脖颈上,几乎透不过气。

      网络的头条赫然显示着五个字母——Frisk。

      围绕在这个名字下的是数不尽的留言与激烈的讨论,间谍说、新英雄、阴谋论……简单的真相被乌烟瘴气的言论遮蔽,消逝于混沌庞大的信息流中。

        紧握着真相的两人,一个已经化尘,另一个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与纷繁复杂的外界隔绝。

       这期间有人拜访过,有时候是耐心的门铃声,有时候是急躁的捶门声,有时候是嘈杂喧嚷。但Frisk一概充耳不闻,只是缩在自己的房间里。

       被冷落的访客慢慢不再抱有面会Frisk的希望,门口逐渐冷清。

       Frisk在房间里什么也没做,也没什么可做。每天只是窝在被子里,醒了又睡。

       她仍能看到那颗星星,曾经改变命运扭转了局势的小金星。但自从出了地面后它已经褪去光芒,也不再闪烁,如同生锈的音乐盒被遗弃在了角落。唯有Frisk陷入深眠时,在漆黑的梦境里偶尔能看到金色的星光,温暖而耀眼。梦醒过后,光芒消失。

       她的手机静静地躺在床边,黝黑的屏幕宛如深黝的洞口。她不想打开,也不敢打开。她害怕铺天盖地的电话和短信会压垮她的紧绷的细弦。

       今天醒来的时候,Frisk有些渴了。
她去客厅的饮水机接水时,门口的地面上多了一件白色的物品——一封信。

       犹豫了一会儿后,她捡起那封信,打开了它。
——————
致怪物的朋友,Frisk:
       在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再地面上了。Asgore已经带领怪物们回归地下。
    
       sans的逝去我们感到痛心。那不是你的错,sans一定有自己的想法。

       我们为他举办了葬礼,本想通知你参加,但是怎么也联系不上你。

       如果你不想让他伤心的话,希望你能完成仪式的最后一步。我把它放在门口了。

       祝你在地上过得开心。

下面是各种乱七八糟的签名。

       Frisk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目光时而抬起,望向厚实的大门。

        颤抖的手推开了封闭已久的大门。

        一个小木盒静静地躺在门外的地毯上。

        Frisk跪坐在盒子前,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木盒的盖子,里面装着些许白色的尘埃。

       过往的记忆一闪而过。

       "我会一直守在你身边。"

   

评论(1)
热度(33)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