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AU】蓝衣杉(一)

*这是结合了都市传说"蓝衣人"的sans,同时是自家AU"七怪谈paro"的BE结局1的衍生内容
*全文SF注意
*开头部分补充了七怪谈Paro的剧情使内容更为流畅

某一天,Frisk在温暖而舒适的午后在图书馆自习时,手机毫无预警地响起了放屁声。
他带着尴尬与歉意在周围人炽热的目光中按下了静音键。
来信的果不其然是sans。
他似乎遇上了什么事,被大雾困在了十字路口,于是找他求助。
Frisk本着"不要惹上麻烦"的原则,在sans回复说看到了有人过来时,他毫不犹豫地提出了"装睡吧"这样的建议。
而那天以后,Frisk的手机再没响过放屁声。
起初他为片刻的安宁而心满意足,可当他拿过手机翻看短信时,却发现上一条回复距今已3周之久。
Frisk的目光定格在"假装睡着"的字样上,许久后缓缓移至上方一串乱码。
这个建议……是他提出的。但是自那之后……sans他怎么样了呢?
拜访了Papyrus,sans的弟弟后,得到的消息不过只有"他说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办点事情。"这种毫无意义的答复。其他的怪物朋友们对sans的行踪一无所知,它们甚至像Frisk抱怨,sans已经许久不曾拜访过了。
那个微笑着,经常套着蓝色外套的骷髅仿佛人间蒸发,那天过后了无音讯。
因为他提的建议而失去了踪迹。
数年之后,从学校以优异成绩毕业的Frisk,手握着一部早已过时的手机,前往一片陌生的领域。
这个地方在地图上都极难发现。
他一直在寻找着那个朋友的踪迹。直至最近,一则微不足道的地方新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乡村公路发现蓝色骷髅。"
这真的有参考性吗?坐在破车上忍受着颠簸公路的他,反复咀嚼着这早已被他背熟的内容。一个醉汉,什么谎话都能说得出来,更何况是在乡下这新鲜事罕见的地方。
不,Frisk很快打消了这份念头。
只要是有他存在的可能,都要去试试。
因为当初是他给sans出的建议。
他风尘仆仆,来到了那则新闻的发源地。
提着手提箱的他,站在十字路口前四处张望,除了泥泞的山路和疯长的野草外,他看不到任何东西。
再等会儿……这四个字打消了Frisk一次又一次想要返程的念头。
但是什么事都没发生。
果然又是一则虚假报道吗……Frisk叹了口气,正准备提起放在脚边的手提箱,低下头时却发现它已经被浓厚的白雾给吞噬。
Frisk抬起头,眼前只剩一片白茫。
他略有些兴奋地掏出手机,看着左上角的信号格一点点退至角落,最后只剩一个禁止符号。
……要来了吗?Frisk满心期待着。那么多年的寻找和调查,终究没有白费吗?他还会记得我吗?他会不会一直恨着我?
一个矮小的身影在雾中若隐若现。Frisk把双手插入口袋里,大衣里粗糙的纸张让他紧张的心稍微冷静了些许。
当来者走至Frisk的面前时,Frisk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惊:矮个子骷髅身上挂满了不合他尺寸的蓝色衣物,围巾在泥水中翻滚,蓝色的袜子一高一低显然不成对,松垮的毛衣几乎淹没了他的头颅,头上顶着各式帽子,但都无一例外是蓝色的。只有那身熟悉的外套依旧罩在外边,却破烂不堪。他的脸上蓝色的颜料和妆品涂满了奇异而复杂的花纹,活像一个生活在原始部落的巫师。最另Frisk震惊的,是这个以往对穿着滑稽的家伙肆意欢笑的他,现在却面无表情,一直挂着的微笑消失无踪。
看见眼前的人类,他的眼光里闪过一丝诧异。
骷髅张了张嘴,颈上晶石和塑料挂坠相互碰撞,似乎是想用乐声掩盖嗓音的嘶哑:"我们……认识吗?"
Frisk想要说什么,但是所有的话语全都哽在喉间,只剩一个词从牙缝间挤出:"Sans……"
骷髅眼中似乎燃起些许光芒,嘴角好像微微上扬些许,但很快黯淡下去,恢复成麻木的神情。
"我是蓝衣人,现在要从你身上取走一件蓝色的物品。"
"Sans……是……是我啊……Frisk……"Frisk的声音有些发颤。他走近了几步,蹲了下来好让对方看清自己的样貌。
但是这个骷髅却依旧毫无表情,他机械地重复道:"我是蓝衣人,现在要从你身上取走一件蓝色的物品。"
Frisk看着这个陌生的朋友,眉头紧皱。
他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还是说……他被"蓝衣人"诅咒了?
要给他蓝色的物品吗?或许给了之后Sans就会恢复片刻自我,这样也许能争取到聊天的机会……但是万一他拿走物品之后就立刻消失……
只有……一个办法了。
"嘿,sans,还记得你弟弟的特殊攻击吗?"
Frisk露出一丝苦笑,"我想你也可以把我灵魂变成……蓝色的吧?"
骷髅身体可能颤了一下,身上的挂件又一次发出清脆的撞击乐响。
似乎有效。Frisk接着讲了下去:"你看我……什么蓝色的东西都没带,只剩……那个了?"
"不给的话,会,会受到惩罚。"sans的口气开始紊乱,Frisk能听出他的慌张。
"所以,我给你——我的灵魂。"
骷髅缓缓抬起了一只手,但是手却异常地抖动着。明明空气寒冷刺骨,他却在不断地冒汗,弄花了脸上的蓝色纹路。
Frisk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某种力量微微抬起,低头一颗红色的心浮现出来,渐渐染成蓝色,他的意识也随之渐渐沉没进黑暗的深渊。
"蓝色的灵魂,我收下了。"这是Frisk陷入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