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同人/桃源传说】桃花葬

已得桃源作者鸭鸭的同意
文风初尝试,如有问题望指正【土下座】

序、桃花源
据传,桃林深处,水源尽头,可见山口,直通桃花源。
桃花源乃残存妖物避乱之所。
避何乱?源何寻? 无人知晓。
记载已湮长流中。
唯知妖物性情大变,厌人斥人,以至弑人。
误入桃源之人未有归者。
今一药童,身患异疾,欲寻药草,误入桃花源……

壹、桃林初遇·葬曲
杨柳正青,桃花盛放,清涟荡漾,又一春色三月。
瘦弱的药童行走溪边,双眸微闭,聆听细雨敲落花瓣,望桃花舞于空中,飘零入土。他微微抬手,指尖花骨朵随风微颤。
不远处,一头戴斗笠的红袍男子提着鱼竿迎面走来。药童欲躲巨岩后,然双眼一睁一闭,男子已现于面前。
摘下斗笠,药童才得以看清,所谓男子不过一具骷髅,身着血色长袍,侧配鬼面,身别素笛。 溪边风吹拂着他领口的白绒毡,颈间的铜币相互击撞,发出清脆乐响。
"迷津之人,汝之灵魂归吾可好?"戏谑声音传入药童耳畔。骷髅眼角微泛绯色,嘴边划过一丝邪魅的笑 。
药童面色倏地惨白,倒退几步,警盯这位不速之客。微笑的骷髅则掏出怀里的骨笛,架在嘴边。
"骨笛声起,三曲奏毕,汝魂必葬花落处。"
一对奇形头骨现于骷髅身后,药童尚未视清,瘦小身形已被白光笼罩。
骷髅放下手中笛,身后头骨消散,眼前光芒褪去,他却未寻得遗体。
远处,身着靛青童服,扎单鬓的孩童,肩背药篓,慢慢走近。
"真乃奇事。"他暗自咕哝,再显于孩童面前,架起骨笛,第二曲起。
再弑汝于葬花处。
尖锐血骨拔地而起,刺穿孩童胸膛。
骷髅仍架笛于嘴旁,盯着鲜血染红沃土。
挂于骨刺上的药童无力的躯体随消散的余温逐渐淡去。
远处,有靛蓝衣襟的孩童走近。此时骷髅才留意到,药童耳旁多出两朵绽放的桃花,袖下花骨朵亦隐约可见。
骷髅叹气,三现药童前,却收起手中骨笛。
"汝施何法,才可死而复生?"他向幼童抛出困惑。
孩童却摇头,低声道:"此为异疾,凡陨落一次,体表必生桃花一朵。"
"实乃便捷之术。"他打量着眼前的花童,"为何称其异疾?长生不老非人族皆妄之?"
药童陷入沉默。骷髅暗自思忖,或是桃花之故。
"汝入桃花源,可是为取怪物灵魂作药引?"
"非也。"药童再摇头,"寻药草时误入罢了。"
"何以取信于汝?"他双手抱臂,目光停留在篓里小刀。
"若能治疗此异疾,吾灵魂归于汝,可否?"孩童面上满是平静与从容,令他颇有意外。
"成。"他点头,答应下来。
药童露出藏于长袖下的手臂,几朵桃花于臂上怒放。"吾需一精通花草之人予以指引,汝可知谁通晓?"
"怪物之王,居于湖心岛。"骷髅伸手指向远处渺小一点。他可听见药童心中的叹息。
"迷津之人,汝可需引路人?"笑容又回骷髅脸上,他伸出手,询问道,"如何称呼?"
他略有犹豫地注视着微笑的骷髅,片刻后,一只纤细嫩手搭于他骨手上。
"福。"他应道。
"吾名杉,居于桃花村。"自称杉的骷髅笑着取下侧戴的鬼面,置于他面上,"欲往湖心岛,汝需稍加伪装,此面倒颇为合适。"
即便鬼面面向狰狞,杉仍能瞧见他的微笑。
"汝笛声甚是动听。"福的声音透过面具传入杉耳畔。
"下曲即为汝之葬曲。"他随意应道。

【因为Flowefell不支持二创,因此桃源Flowefell不会有后续内容了,望理解】

评论(2)
热度(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