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oc/双王组〗送君书笺

*给 @青阳碧落 的生贺(虽然拖到圣诞才写完),是纯糖!

〖1〗

十二月以至,虽没有纷飞的白雪,但刺骨的寒风在干燥的街道呼啸而过,身后留下瑟瑟发抖的行人。

goldy则如往常一样,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继续每日琐碎的工作。

但生活不可能一成不变。

前些天,一位环游世界、自称"旅行商人"的家伙路过印钞厂,敲开了老板的办公室。他离开后,老板的办公桌上多了一个精致的瓷花瓶。显然那位商人十分钟的游说对这金公鸡起了作用。

进来汇报工作的傻子自然是注意到了桌上这个显眼的东西,他盯着修长的瓶身打量了好长一番时间。

goldy轻咳了几声,这才引起fooldy的注意。"这我刚刚买的新花瓶,你说我买什么花放进去比较好?"他问自己眼前的员工。

fooldy看了看花瓶,又看了看goldy。瓶子上的猛兽图案让他的脑海里闪过一副奇怪的图景——三只小熊和穿着洋装的老板。

"goldilocks。"fooldy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正是那个知名童话里小女孩的象征。``

goldy没想到他会回答地这么迅速,在原地愣了几秒。等他想追问几句时,fooldy早就一蹦一跳地离开了办公室。

〖2〗

闲暇时goldy靠在办公椅上,随手翻阅那本买来打发时间的《花卉图鉴》。这书还很新,包装的塑料纸还在桌子下的垃圾桶里。

他清楚自己想找什么,但他并不急着看到想要的结果。他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手指的速度才控制在一个较慢的频率下。他一页一页地翻阅,但直到"goldilocks"映入他眼帘之前,所有的内容都只是在他记忆里闪现过一遍,随后就被忘得一干二净。

goldilocks,也就是金凤花,是生长在热带的花朵……后面关于品种的介绍他没有细看,而是立刻跳到了"寓意与花语"一栏。

它的花语为"智能"。金凤花曾用于供奉撰写《智能之泉》的作者,受它祝福的人知性强,思虑深,是出类拔萃的智慧型人物。

goldy嘴角微微上扬,那个傻子员工竟也学会拍上司马屁了。虽然这些花言蜜语甜的发腻,但他倒不讨厌。

他的目光自然地往下,另一个词语却如针般刺入他的记忆深处——"逃亡",这也是金凤花的花语。

曾有一位王子遭到亲戚的背叛,他不得不选择逃亡,成为神职人员。金凤花就是献给这位王室成员的花束。受此花祝福的人,意志消沉,即使身处热闹繁华的中心也是冷眼旁观一切——

"啪"的一声,goldy还未读完就合上了百科,将它扔到一旁。他翘起二郎腿,不屑地撇撇嘴,开始自言自语:"无聊的睡前故事,编出来欺骗自己人的。就算王子的故事是真的,那也是那个人类太蠢,跟我一点也不像。"

无名的怒火在goldy心里窜起。他把搁置的账单重新摆在办公桌正中央,试图把刚刚乱七八糟的杂绪抛到脑后。

〖3〗

goldy刚刚解决完积累下来的工作,摘下眼镜准备休息片刻。"嘭"的声,办公室的门被人一脚踹开,一个蓝色的身影旋风般冲到他的面前,把新的一叠资料像扔飞盘一样抛向自己的老板后,转身拔腿就跑。

等goldy接住了材料,傻子早就没影了。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goldy边想着fooldy怪异的举动边翻看新送来的文件,他的手摸到了边缘空白位置的印痕,那里似乎写了什么东西。

goldy想了想,便从抽屉里拿出一只电筒。紫色的柔光打在白纸上,一个英文单词在印痕的位置浮现——"goldilocks"。

goldy又接着翻了几页,看到了更多同样的词汇。其实有一个写的特别大,几个字母占据了几乎整张纸:大写字母标记"goldi—locks"。

果然又是恶作剧,难怪傻子溜的飞快。goldy揉了揉眉间,把电筒又收了回去。反正这只是浏览用的情报,那些怪词写的也是用隐形墨水写的,不影响阅读就行。

goldy有点好奇fooldy这么做意义何在,但他人早就跑的老远了。算了,不知道也罢。goldy怀揣着这种心情继续工作,但时不时还会想起资料上到处冒出的"goldilocks"。

〖4〗

goldy按例准备去工厂巡视一番时,突然被fooldy挡在了半路上。

"喂,傻子,现在是工作时间,还没到玩的时候。"goldy皱起眉头,双手环抱,有些不耐烦地看着fooldy。

傻子突然抬起双手,将手里的东西伸向老板。

goldy认真一看,傻子手里是一个包装精良、绑着橙色丝带的金条状长条礼盒。"给老板的,goldilocks。"

goldy没有接过那个礼物,反而后退了一小步,以更加怀疑的目光看着fooldy傻兮兮的笑脸:“你又在玩什么奇怪的把戏?愚人节可还早呢。”

“是你的生日。”fooldy一字一句地回答。

“我的……生日?”goldy愣在原地。

他的生日是几月几日,这种事情他早就记不清了。不管是第一次召唤出现的时间还是最近一次召唤的日期,都是没有意义的垃圾信息,根本不会带来任何收益。为何傻子会知道,他是从哪个渠道得到的,想要拉拢他的竞争对手还是他的旧主子?这会是一场阴谋吗,披着庆祝外皮的谋杀?

乱七八糟的困惑一并涌入goldy的大脑时,fooldy已经把礼物塞进了goldy的怀里。"我认为老板的生日是今天,那就是今天。"他十分认真地补充道。

goldy突然明白地笑了笑。傻子从来都是这样,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刚刚那一连串复杂的想法只是自己的异想天开。

他忍住吞下礼物的冲动,解开了丝带。礼盒里静静地躺着一片绑着水色丝带的薄书签。包边的金丝勾勒复杂的纹路。中间透明的塑料层夹着一片扁平的干花——goldilocks。尽管失去了水分,它的颜色依旧鲜艳。难怪刚刚傻子喊了句"goldilocks"……

"goldilocks"?

goldy想起了什么一般,折返回办公室,拿出了电筒。

紫光下一串字母默默浮现,是fooldy的笔迹:Happy Birthday。

他翻到书签的背面。干花下方的空白处,浮现出一个单词:"Goldy Locks"。

fooldy送给Goldy的锁。

Goldy为锁,fooldy为钥。

唯一能解开他心房的……

灼热的情绪再次在胸口燃起,Goldy赶回走廊,傻子还站在那里,没有逃跑。

看见老板的身影,傻子大声唱起了生日歌,堵住了老板想要开口问的东西。老板听着傻子故意走调的歌曲,发热的头脑又慢慢冷静下来。

歌唱完了,Goldy慢慢走近他的员工,张开双臂,抱住了傻子。

"……谢谢。"Goldy小声耳低着,捏紧了手里的书签。

评论
热度(22)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