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练笔】堕天使和世界树的七夕

*给 @大圈er@_悬阁树 这对的七夕文,前糖后微刀
*文笔渣,ooc有xx慎点
*依旧标题废

那棵树又睡死了,圈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她睡得很深的时候,呼吸平缓且十分均匀。

最近这课神树也不知道是那根导管抽了,每天尽想着修光合作用,满脑子想着多修点碳水化合物,早上也修晚上也修。作为一个植物她难道不知道晚上修的是呼吸作用吗?

算了,也不怪她。她之前可是神树,神界的世界树。她想怎么玩就由着她吧,反正过不了几天她会因为秃顶掉叶的问题停止胡闹的。

圈烦恼地挠了挠头,几缕金丝掉落。他看着夹在指缝间的发丝,不悦地蹙了蹙眉。最近烦心的事情太多,要陪这个不省心的村姑也要顾着自己的修为……他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或许他该买个假发了?……开玩笑的,还没那么严重。不过就算是天使也避不开压力秃的危机。可能是他堕天的缘故,他秃的不是羽毛而是头发——好像那支翅膀不属于他一样,有点讽刺。

说到翅膀,就连圈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别的堕天使不一样。不仅羽毛没被气层染得焦黑,翅膀还没了一只。不是被折断或者被切除,更像它的另一边翅膀打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

算了,少了一边翅膀也没什么所谓,又不是要去给牛郎织女当鹊桥,没有飞到天上的必要。圈每次都会这么自我安慰,然后靠在树的枝桠上,在它稀疏的树荫下享受午后的阳光。

反正树的那个高度对他而言已经足够了,飞得越高摔得越惨。

至于修仙,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追求,一开始纯粹只是跟着树胡闹。他既不想获得什么强大的力量,也不想得到至高的权力。他修的也和自己以前学的体系完全不同的魔法——东方的法术。

作为天使他本不应如此离经叛道,可谁叫他现在是个自由的堕天使。

有时候圈也会觉得做个堕天使挺好的,不受天堂各种乱七八糟的规矩管束,也不必像个大善人一样帮助一些只会向神掐媚献殷勤的家伙。

而且他能跟自己喜欢的家伙天天黏在一起,挺好的。他还能增长点知识,扩展一下眼界。

比如现在,他就知道东方有个叫“七夕”的情人节。

且不说节日的来源是不是和“圣瓦伦丁节”一样被愚昧无知的人吹捧出来的商业节日,也不说一些奇奇怪怪的习俗,对他而言,这个节日只是个可以和树进一步互动的借口。

他当初确实就是这么想的。

可现在,看着在一边呼呼大睡的树,他提不起一点兴趣。准备的戏法表演不成了,就算告白她也听不见吧。

他本来还很期待树准备的“小惊喜”的。圈边想边拨弄开她头上的几片绿叶,粉红色的花骨朵一下就暴露了。连花长的位置拼起来都是一颗心的形状。

不愧是树翠花,连礼物都想的这么没创意,看来她根本就没。这意料之中的发现却还是博得了圈的一笑。他俯下身,在粗糙的树干上留下自己的一个吻。

只可惜,亲口说要睡上一整天的树是绝对是叫不醒的。
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或许他应该学习一下乞巧的仪式?

————————分割线————————

曾经有个头上长花的人提醒过他,不要表现得太过叛逆,天罚总会降临。不过他从来都没放在心上。天堂的那帮死老头子管不到自己身上的,他们要忙的事情可多了去了。自己不过一个连正经职位都没有的堕天使,能做些什么?

圈迷迷糊糊地从梦中醒来,枕在树枝上睡硌得他浑身不舒服。他看了眼月亮,估摸着时间已近夜间10点。虽然夜间出游的人仍不少,但大多已经回去了。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那修仙树差不多也该醒了吧……圈低头看了眼底下的树,却没感觉出丝毫苏醒的迹象。

圈翻身下树,犹豫了一会儿后,拍了拍她的树干。她看起来睡得仍然很熟。他讲手掌抵在树干上,却只察觉到微弱的起伏。

“不要表现得太过叛逆,天罚总会降临。”他想起了那个人的话。

他更加用力地拍打树干,震得几片叶子掉落,停在他毛发稀疏的头顶上。

树仍然没有反应。她好像死了一样,呼吸都变得微弱。

“喂,村姑树,你再不起来我就不送你七夕礼物了。”圈试着威胁她,颤抖的声音听起来却这么苍白无力。

……早该想到的。

她是世界树的转世,他是堕落的天使。

她总有一天会离开的。

只不过他还没准备好这一刻的到来……

评论(1)
热度(7)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