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oc】金之终末:浩荡的黄金盛宴

* @青阳碧落 家的goldy结局“金之终末”的同人

【金之终末】
每一个人都曾畏惧过世界末日的到来。

是陨石撞击地球,还是自然灾害肆虐,又或者是致命病毒感染?不同人心怀不同的猜测,紧张而等待着未知的命运突然降临。

只是没有人想到,世界末日是被“黄金”吞噬。

是的,黄金。不是指代又一次大萧条式的金融危机,而是指字面意义的贵金属。

黄金成为末日的洪流。滚烫的金色流光慢慢侵蚀每一个角落,热浪在半空中翻滚。四周皆为流动的资产,却是致命的陷阱。妄图靠近的贪婪之人只会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熔流的源头处,只有一只肥硕的蛆虫状的生物,正不知疲惫地吞噬周围的色彩。

一切都被染上闪耀的金色,犹如涂上一层华贵的颜料。而那个怪物只是像个黑洞一样,不断地吞食,吞食。小小的口器盲目地探索四周,一旦遇上任何东西,人也好植物也罢,都会化为金的一部分。好似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是不可食用之物。

金色的洪流不断扩散。它吞并了山川与大海,吞并了城市与乡村。一个个生命灼热的浪潮里瞬间烟消云散,只留下黏稠的熔金在它们的躯体上缠绵。人间早已是黄金炼狱,翻腾的热气。

有人抛弃了身份与地位,因为权力对被生存的执念占据的人们已经毫无用处;有人抛弃了金钱与财产,因为信用的象征正在失去可以信任的对象;有人抛弃了家庭与好友,只为了换取多一秒几分的生存机会;有人甚至抛弃了自我与尊严,将其他同类列为敌人,毫无底线地利用。

社会正在疯狂的末日中崩析解离,文明正在宇宙的角落里逐渐消逝。

神父绝望地向自己的主祈祷,可能得到一丝救赎的希望;看到新闻的少女掩面而泣,因失去的父母悲痛欲绝。人们蜂蛹至高地,老人与残疾被弃之不顾;医生与护士早早地逃命去了,留下病人在床上痛苦呻吟。

恐惧与绝望如鸦群回荡,呼救与祷告无法传到远方。

普通人怀着一丝微缈的希望,希望那不断漫延的金色赤浆只会在低地打转。只要滞留高处就可暂且苟活;而理智尚存的人早已被绝望支配。只要双足仍立于地,只要无法摆脱重力,他们迟早都会成为那金色蛆虫的构成。哪怕是正在天上躲避的人类,迟早会因为燃料与物资的不足被迫坠入金色的烈焰中。

这是个连苟延残喘都不被允许的世界。

有丧失理智的人哭着笑着奔向金色的原野,因为他们看不到前方的曙光。与其一路步入黑暗的漩涡,不如在金色的泥沼里闪耀,化为永恒的艺术。

脚踏土地之人无法避开被金流蚕食的命运。

侥幸脱逃大地之灾的人也终将堕入金色地狱。

这,就是文明的终焉。

【疯狂盛宴】
恶魔不会偏袒任何一份食材,不论是曾经的员工还是陌路的过客,一切都可被衡量,被折算。摆在金之饕餮面前的不过是一份盛大的晚餐。

开胃菜是囤积在仓库的那些被称作垃圾食品的食物。在饥肠辘辘的度过了三天后,半强迫地吞下了开启崩坏的第一个钥匙。

饭前小点是那栋囚禁他的牢房。把包围了他的菜品全部吞食干净后,沉迷食物美味的恶魔正在丢弃他的矜持与优雅,贪婪的丑态逐渐败露。什么都想品尝,什么都想吞并,不论是金属还是木块,只要有价值可言便都想尝试。娇小的身体不再稳定地保持人型,氧化的束缚破裂,熔金外流,堆成作呕的蛆尾。

开胃汤正对着小点的门前。一旦恶魔逃出了囚笼,就会立刻被眼前光滑圆润的蓝色琉璃吸引。早已忘记身份的他只会忘我地扑上前,在弥漫翻滚的热蒸汽里尽情享用生命的源泉。逃不出的物质被点为金液,侥幸逃出的飞腾至高空,聚集成云。

主食终于送到。脱去蝴蝶结与眼镜的恶魔,舍弃了身份与教养。看着湖边围绕的高楼,奔驰的车辆以及来去匆匆的人群,他咧开嘴笑了出来,露出撕裂猎物的尖利利齿。整个世界,都是他的盘中餐。主食最具吸引力的不正是藏在那些移动的瘦骨干与肉块的造物里美妙的,被称为“梦想”的东西吗?虚幻却真实,看似无用实则无价,每份味道独一无二的“调味料”。

此时的恶魔已是一条身形肥硕、体态丑陋的金色蛆虫,最后仅存的理智也随高温蒸发。面对盛餐巨宴,他张开只剩下嘴的脸,发出渴求更多的呼唤。

他扑向了最近的一个食材——手拿冰淇淋的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她甚至没来得及喊出遗嘱般的尖叫,头颅就被锐化的牙齿咬碎,而眨眼的时间,她的尸骨已经被金液消化。

不远处的母亲目睹了女儿消失的全程。连眼泪都没滑过面颊就成了下一个牺牲品。

围观的人甚至没反应过来,就一个个进入虫腹里。

体内的高温不断刺激它过度燃烧兴奋。沸腾的金色液体从母体分泌,为正常的秩序染指崩坏的疯狂。

【终末之雨】
凡恶魔所致之处,花不盛放,鸟无歌唱。

文明一夕间被毁灭,生命不再活跃于这颗星球。

挣脱液态的水凝聚成大片乌云,呼啸的狂风卷动乌黑的幕布,掩盖下方的金色艺术品。所致之处皆为黑暗,酝酿着终幕的演出。

世界最后一名人类正夹杂在暴雪与寒风的蹂躏里,窝缩山洞,等待不会到来的救援。

他与地面失联多日,干粮与水源早已耗尽。顶峰的天气也在不断恶化。外界的事早已被白色隔绝。可怜的遇难者只是在担心自己能再撑多久,有没有人能发现他的失踪,对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毫无概念。

在愈发猛烈的风雪中,他似乎看见灰暗的远方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他以为那是日出的曙光。

那抹金色愈发接近,银白的世界被慢慢镀上一层金箔时,他陷入了困惑。在他脑内限有的登山知识里没有一条能解释这诡异而美丽的情景。

狂风呼啸,夹带冰雪拍打他的脸,他却早已已经神志不清。那人似乎看到有个模糊的人影在耀光中若隐若现。那人一度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或许自己快死了吧,这就是带他前往天堂的引路人。他深信着,那就是拯救自己于痛苦中的神。

饥饿的恶魔终于来到他的面前。眼前的食物没有发出扭曲的尖叫也没有露出惊愕的表情。他只是蜷缩在那个洞里,痴迷而呆滞地看着来者。

困惑不过一时的条件反射,早已失却理智的蛆虫扑上前,咬断了猎物的喉颈。

“谢谢你。”

有谁在怪物耳边低语。他迟疑了一会,但没有停止进食。

最后一个人从世界上消失,名为“人类”的文明就此烟消云散,化为掩埋在金色涌流下的过往。

立于世界之巅的恶魔,即使已经食遍这片大陆的每一个角落他的内部仍感到深深的空虚。他抬头看向被黑云笼覆的天空,那些云,以及藏在云后的星星,看起来也是那么美味。可他没有翅膀也飞不起来,沉重的身体将他牢牢锁在这颗孤寂的世界里。他只能遥望着,忍耐那折磨自己的空腹里无尽的绞痛。

天空再也托不起如此沉重的铅块。磅礴大雨倾泻而下,迅速冷却了他兴奋的体温,也凝固了周身流动的黄金。
曾经生命跃动的星球如今已是金色沙漠。

大雨仍在不断地下着,冲刷它炽热的狂躁,浇灭了他燃烧似火的热情,只留下冰冷的金属现实。

被饥饿消化殆尽的理智此刻才吐出一两点渣滓,教他看清自己一手创造的绝望。

不再有人类的世界,信仰早已泯灭,就连商化文明也不复存在。

那他又如何存活?

失却信仰,恶魔之身不复存在;失却交易,“经济”地位亦不复存。

他也将化为乌有,成为万千金雕中的一座。

暴食流下最后的眼泪。

大雨一夜未停。

评论(1)
热度(22)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