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同人】寻找六件物品

*游戏BATIM原作同人,有私设注意(有参考wikia的资料)
*请和原作区别对待
*前篇回顾:
序章:重回小镇
第一章:探索工作室

墨水瓶
我在我的工作室下方找到了一瓶黑色墨水瓶。印象中我走之前已经把自己的工作台清空了,只留下了平时工作室的Bendy标记。那架子上的这瓶墨水是谁留下的?难道是来代替我的动画师?虽然有这个可能,但我不觉得Joey还有余钱去聘请新员工。

墨水瓶身被打上了一个白色骷髅头的标签,就像是在暗示墨水有毒(不过不可能有人会去喝墨水的)。我不记得自己工作的时候用的是这个牌子的墨水,也许我走之后Joey把办公室的用品都换了一遍。

它的瓶子里还插着一只白色的钢笔。笔和墨水,简直就是动画部的浓缩。我试图将钢笔取出,但是笔杆已经牢牢地黏在瓶子里拔不出来了。我又把墨水瓶转过来晃了晃。别说是钢笔,就连一滴墨水都没掉下。它到底放在那里多久了,竟然都凝固了。我在这耗费的三十年光阴也同样地凝固在这个小瓶子里,取不回来了。

bendy娃娃:
我拿起摆在架子上的玩偶,它发出像小狗玩具一样的“吱吱”叫声。娃娃的手感很好,看来用了非常舒服的布料。我又捏了捏弹性十足的娃娃,可爱的叫声让我一时间忘却了一人独处废弃工作室的紧张。

那个时候bendy在小镇里十分有人气,于是Joey请了镇子上几位手工不错的姑娘来手作的。第一批人气实在太好,不到一周就售罄了,我们不得不再赶工制作一批新的。据宣传部的同事说,第二批做的太急,出了不少瑕疵品,比如眼睛缝错位,针脚不齐,手脚位置不协调之类的。这个娃娃很明显两只豆子眼睛都缝反了。Bendy象征性的白手套也没做出来,Joey说是为了节省成本——毕竟小物件的制作费时又费力。他其实自己也不希望为了赶工而忽略细节,Bendy每一处都是重要的设计,倾注了我与他的心。Joey有次跟我聊天时说,只要Bendy有了更大的人气,他就会约工厂制作更精美的玩偶。

不过现在工作室已经成了一栋旧木屋,我也不会等到新玩偶上市了。

书:
我从桌子的角落捡起一本黑色封面的书,轻轻吹去了覆盖的灰尘和蜘蛛网。四散飞舞的尘埃让我有点忍不住想打喷嚏。

我辨识着封面上金色的花字,书名是《Illusion of living》,下边还标着“Joey Drew”的名字。毫无疑问这就是Joey经常提到的那本“著作”了。

我还记得他小的时候一直说以后要当作家,写一本举世闻名的书。那样自信的眼神可是我当年憧憬的理由。

我随手翻了翻里面的内容,居然不是印刷体,而是Joey的手稿。Joey糟糕的手写字爬满每一页纸,我不禁为他的书写默哀。从大写的字里我勉强认出了一些动画标题,里面穿插了几篇Bendy短片的剧本,修改涂抹的痕迹很多,看得出来他对工作室的热情。毕竟是他一手建造的,他肯定是投入最多心血的人。

后面就是一些比先前更加潦草的内容,字迹更加难以辨识,还密密麻麻地铺遍好几页。我放弃了阅读。这估计是他给自己用的笔记,在保密上这倒是做的还不赖。

扳手:
不知道是哪个恶趣味的家伙把扳手插在了Boris胸口的洞上,淡黄色的金属光泽在墨黑的身体上显得极其耀眼。
我捂住嘴,努力克制自己又一次想要呕吐的念头,将它从肋骨间拔出来。

扳手没有一点墨渍或血迹,也没有生锈的痕迹,看起来还很新,很难相信这是刚从一具尸体里取出来的。

Wally在录音提过那个墨水机器和天花板的管道时常漏墨。这大概是用来修理那个墨水机器的工具吧?说到维修机器人们总是都会想到扳手,用来代表维修部再合适不过了。
我对这个新设的部门没有一点认识。我不清楚Joey是聘请了新人还是从原本的员工挑了几个人组起来的。可能是顾及我的心情,Joey没在信里提及工作室的变化,只留下了一个让我自己挖掘的谜。

但愿我能找出你留给我的“惊喜”。但在此之前,希望我成功启动机器之后它不会出什么故障,我可不会修机器,也不想把自己弄得一身墨水。

齿轮:
一个巨型的齿轮斜倚在Bendy的立板旁,在昏暗的廊光照射下散发淡淡的金属光泽。我动用双手才举起了它。

这个笨重的金属物同扳手一样还很新,没有一点被使用的痕迹。这个规格的齿轮我在墨水机器上见过,这应该是备用齿轮。

齿轮会代表哪个部门呢?我想了很多种可能,专门组装墨水机器的部门?维修部应该都会组装机器,感觉不大可能;管理备用物品的仓管部门?可是机器需要的替换零件也不是很多,并不那么具有代表性;又或者是负责定制和采购用品的部门……

直到手臂肌肉感觉酸痛,我才意识到自己站在原地胡思乱想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启动机器,这个齿轮的部门以后再说吧。

唱片:
在某一个动画桌的角落我找到了同样被覆满灰尘的黑胶唱片。这个不用想都知道是音乐部的象征物。

动画的制作少不了音乐,甚至可以说动画的内容完全取决于音乐的旋律。因此做动画的时候我们会和音乐部的人反复讨论,最终定下剧本的内容。

我记得自己曾经跟着Joey前去地下深处的音乐部办过事。音乐部的部长似乎是个脾气暴躁的人,每次都会因Joey没有事先预约的造访而感到不愉快。但是谈及Bendy的事情时,他都会十分兴奋,还时不时地说自己有多喜欢这个人物。每次听到别人这样的评价时,先前繁重工作的劳累也烟消云散,一切都是值得的。

唱片的内圈写着歌名——《the lighter side of hell》,地狱光明的一侧?看起来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故事,不知道这是Joey的主意还是那位部长擅自做主。不知道他们做出这集动画了没有,如果运气好我或许能够找到他们留下的录影带。

评论
热度(44)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