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heaventale】IF:恢复你的光明,舍弃你的身份

*猹羊向,莫迪为Asriel,阿姆拉为Frisk,茜拉为Chara

0.
"如果……你重获光明,你会干什么呢?"阿姆拉如是询问着身边温驯的天使。

他微微侧过头,认真思考了片刻后,露出了无奈的笑:“上帝取走了我的眼睛,想必是认为我不需要吧。与其幻想着如何重获视力,不如老实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毕竟人类没有爱的话,是无法支撑着活下去的。

1.
爱是感情的基础。

他由衷地爱着所有人,也无私地分享着他的爱。

莫迪深知爱来之不易。如果没有他与他爱人的牺牲,或许人类依旧生活在仇恨与厌恶之中。

白绒绒的爪子微微展开,身后洁白的六翼微微扇动,几片羽毛飘然落入人间,化为白雪。柔软的爪子上渐渐浮现出片片粉色桃心。

莫迪轻吹一口气,它们便伴随着羽毛纷飞,如轻薄的彩纸,如翻飞的蝴蝶,承载着莫迪的期望落入人间。有幸收到这份爱心的人类,便会遇上自己的爱情。

然而莫迪的视野里只有黑暗。他无从得知自己的“爱”给予了谁,也无法享受。 到获得了“爱”的人或喜悦或幸福的表情。

孤独的种子埋于善良的羊羔心里,渐渐发芽。

他曾经有一位伙伴,虽然十分毒舌,脾气也很差,但总是能为他引领正确的道路。盲人的出行总是需要引路人的。

哪怕它字里行间透露着对自己的嫌恶,莫迪依旧由衷地感谢着它的陪伴。

后来,“那件事”发生了。它也随之离开了。

盲眼莫迪,再次陷入孤独的黑暗之中。

2.
“那件事”之后几天,一直躲缩在神殿的他才舒展翅膀,跌跌撞撞地出了殿门。

失去了它的帮助,莫迪只能无助地伸着双爪摸索前方的路,小心翼翼地飞行着,但依旧不时被花藤绊倒,或是撞上石柱。

突然一双手扶住他的手腕:"前面是院门,小心。"一个稚嫩的声音温柔地说道。

封尘已久的记忆被那友善的提醒唤醒,她曾挽着他的手腕,一起欣赏着风吹过的草原,躺在鲜花盛放的神坛上……

"请问,您的眼睛……?"那声音唤回了莫迪的意识。

他对着友善的陌生人微微一笑:"那是上帝给予的照顾,为了让我更好地完成应尽的职责。"

"您就是……传播爱的盲眼使者,莫迪吗?"声音里透着些许惊讶。

他点了点头,白色的爪子抚摸着那个声音的主人柔嫩的脸,嗅着他身上的气息。他混沌的脑海里逐渐浮现出记忆中的样貌——身着紫色裙摆,棕色头发的少女:"你身上……有着熟悉的味道呢,你是?"

声音愣了愣,自我介绍道:"我是阿姆拉,命运天使。"

3.
自命运和感情相遇后,阿姆拉接替了莫迪前任同伴的任务,经常陪伴于莫迪身旁。

"亲爱的莫迪,您若是没有失明就好了。"阿姆拉搀扶着他走出神殿,低语道,"您错过了神殿的美景"。

众神的天堂,只要神愿意,花朵始终绽放,永不凋零。

"亲爱的莫迪,您很喜欢花呢。"扶着莫迪在神殿前的花园散步时,阿姆拉忍不住这么说。

那天见面时,莫迪便是在家门口的花园转悠着,始终没摸到园门。

莫迪沉浸在思绪里,半晌才回过神来。"是的……因为她喜欢花。"

"她?"

"似乎你还不知道关于我的故事呢,"他轻声解释着,"莫迪,为恋人牺牲却为人类争得‘爱’的权利的天使。"

"您十分爱着您的恋人呢。"阿姆拉感叹着,停在了金色毛莨前。

熟悉的气味扑鼻而来。

"你会为我吃下这死亡的金色花朵吗?"一个声音在他耳旁响起。

捧着金色花束的少女站在草原中,风吹拂着周边的野草,白皙的脸凑近手中的花束,微微张嘴。

"我会哦,王子,为了你。"

莫迪的绷带下划过一道泪珠。

回忆……变多了呢。

4.
空旷的神殿中央,娇小的羊羔双爪合十,跪坐于神坛前,向上帝祈祷——

"我的主,您可否归还我的光明?"

"感情天使莫迪,你知道分配爱是不可随心之事吧?"

自命运出现之后,莫迪的命运随着改变了。

阿姆拉的拜访让黑暗变得甜蜜,阿姆拉的离去令寂寞挥之难去,因为他身上的气味,总是令莫迪回想起他的恋人——莫迪为之牺牲的少女。

旧时的记忆渐渐苏醒,"恋人"的形象愈渐生动。他似乎能抚摸到她顺滑的毛发,听到她银铃般的笑声,看见她红润的面颊。

就好像她就活在天堂里,活在他的身边。

"我可以还你双眼,但仅有三日。三日过后,你也将失去"莫迪"的身份。"

莫迪沉默了。

"感情天使,看来您似乎还没考虑好。"上帝的回音在石柱间回响。

莫迪陷入沉思。

获得了"感情天使"的称号后,他为了维护这来之不易的爱,一直不断地付出着,无私地分享给别人"爱",却逐渐淡忘了自己的那份"爱。"

爱着全部人的话,是不可能有恋人的。

"请给予我三天的光明,我要寻找我的恋人。"

上帝默许了。

一阵光芒后,莫迪取下自诞生起便一直绑着的绷带。

5.
睁开双眼的莫迪,看到的却是陷入恐慌的天堂。

"杀戮天使重回天堂了。"天使们如此传着话,完全忽视了莫迪重获视力一事。

杀戮……在"那件事"宣扬要"毁灭天堂"后失去踪影的天使茜拉吗?

莫迪的心突然一阵抽痛,为什么……听到茜拉的名字他会感到痛苦?

是因为杀戮的心里缺乏了爱吗……

这么想着时,周围却已空无一人。

远处有天使走来,她的手里拿着一把小刀。

紫红色的衣裙,深紫的巨型蝶翅,白嫩的肤色泛着鲜红的腮色,血红的双眼下涂着深色眼影。

"你好啊,亲爱的莫迪。"熟悉的声音传入莫迪耳畔。

不可能……

她微微笑着。

这不可能……
她慢慢走近无助的小羊。

为什么是你……

"欢迎来到堕落的天堂。"

"Chara!是我啊!"

她举起了小刀。

"我是你的王子Asriel!"

刀落。

……

"Asriel……?"

评论
热度(40)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