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同人】第一章——探索工作室

*batim原作向同人,有私设注意,剧透注意
*和原作剧情分开对待xx
*上一章传送:初章:重回小镇

熟悉的木板结构、熟悉的松木香味、还有熟悉的齿轮转动声,我没想过隔了这么多年我还会有再次接触它们的机会。

沉闷的空气里漂浮着灰尘,连地板上也积攒了厚厚一层灰。看样子这里已经废弃多时。墙上的海报有些泛黄,向进来的人们荐举工作室的两位明星——吹长笛的狼Boris和跳舞的恶魔Bendy。

穿过走廊便是大厅。这里有个展映区,经常播放一些有趣的动画片段吸引来访者的目光。大厅里bendy的形象也随处可见,从桌上的贴纸到靠墙的立板无一不是他。放映机的转动声从不远处传来,淡黄的墙壁打上了方形的白光。明明屏幕上空无一物,放映机却在运转,也没有胶卷在滚动。是谁这么无聊打开它的?我走上前,"咔哒"一声关掉了它。

顺着模糊的记忆,我走向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在它狭隘的走廊尽头,摆放着我曾经的工作台。看来Joey没有撤走它啊。我苦笑着想。

以前这个木桌上盖满了画稿,现在除了一张Bendy的初稿设计和一个Bendy头像的小记号外空无一物。这个小记号我还有印象,以前Joey会用它将审稿的结果贴在我的桌上。现在这个记号旁附着一个"No"的字条。这难道是我走之后Joey留下的吗?

我抚摸着椅子的边沿,回忆那三十年的光阴。在这伏案创作的日子多到数不清。对着Bendy可爱的模样,我绞尽脑汁地构思新的舞步,制造有趣的笑点。这个黑色的小恶魔穿着短草裙,伴着音乐起舞,向欢笑的观众们弯腰致谢。那个时候我明明这么爱他,我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外出、吃饭甚至睡眠的时间,只为了多完成一个动作;我甚至主动要求把工作桌搬到最靠近观众的地方,只希望更多地了解他们想看到什么样的Bendy……
我为什么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它?

我叹了口气,慢慢退出这个角落。看来Joey给我准备的惊喜不在这里。我向着对角的转角处走去。墙壁上有谁恶作剧般地用墨水书写了一行大字——"Dream comes true",光是看着这些字迹,心里就有些发毛。在那行字的上方,浓黑的墨水渗过天花板的缝隙,滴在砸烂的椅子旁,形成一摊黝深的黑洞。这个工作室什么时候有这么多墨水的?我看着那摊墨渍,皱了皱眉。

往深处走时,一路上都是上锁的房门和破洞的墙壁。大片的尘埃在微弱的灯光下舞动。这幅惨败的景象让我不由得为好友Joey感到遗憾。然而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再怎么纠结也已经毫无意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走廊的尽头原本应当是个员工休息室,可它的房间入口却被钉上了一个新的门牌,写着"Ink Machine"几个大字。墨水机器?这个词我还是第一次见,或许这就是Joey想展示给我的东西。

我走了进去,房间的正中央摆放着一个我未见过的巨型机器,记忆中那些休憩的桌椅、放午餐的冰箱、加热的微波炉以及老旧的饮水机全都消失不见了,只留下bendy的立板和几个破旧的五斗柜。

我靠近它,仔细打量着这个笨重的铁家伙,结实的外壳上能看到几组齿轮,前端衔接着一条管道,正滴着墨汁,后边嵌着硕大的墨水瓶。很明显这个机器没在运作。它不像是用来生产墨水的,更像是用墨水来加工什么,但是它又和我在城里见过的印刷机不一样。我绕着它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明显的开关。

没有运作的机器不过是一堆破铜烂铁,想要知道它的用途就必须启动它。或许Joey在某个地方留下了启动的开关等着我去发现。想到这,封尘已久的好奇心被这个古怪的机器给点燃。

我退出了放置墨水机器的房间,迈入左侧的走廊。明明我只与工作室分别了几年,一切却都不再熟悉。我甚至没有意识到工作室有这么大。可能我以前过度沉迷于自己的工作了,虽然有时候Joey会带我去其他部门处理事情,可是我的心自始至终都留在自己的桌子上,以至于完全忽略了周围。

仔细一看,bendy的立板随处可见。虽然他是工作室的大明星,可这个数量似乎有些过头了。他那派状的眼睛似乎无时无刻不盯着我。笑的时候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齿,明明是健康阳光的象征,却有着说不上来的诡异。我尽量避免直视它的双眼,继续探索。

在穿过一条同样都是上锁房间的走廊时,前方天花板上突然掉下一块木板,"哐当"砸在地板上,吓了我一跳。我连忙抬头看了眼天花板,似乎并没有松动的迹象。这个工作室已经年久失修到这个程度了吗?我停在原地许久之后,才小心地绕过了那个木板,不时抬头看眼天花板。也许我得时刻留意头顶,以免我的头被砸到。

我在走廊分岔口左右回顾着,思考着走哪边时,左侧远处一个熟悉的造型驱使我靠近。待我走进那个房间,我看到的却是——被绑在手术台上,胸口已经被挖开的灰狼Boris。

胃里一阵翻滚,我下意识地捂住嘴,硬是干呕了几声。恶心的回音在房间里徘徊。虽然他的躯体一片乌黑,没有恐怖电影里的鲜血或是肉块,但光是瞥一眼他胸膛白森的肋骨就让人为之一颤。

我强忍腹部的难受开始观察。这个长得很像Boris的生物被人用几条皮带死死地捆在斜立的手术台上。或许因为他是动画人物,死状没有那么凄惨,只是双眼卡通式地成了两个叉号。手术台位处于比房间地面还低一些的位置,它前边的柱子一左一右立起了两个蜡烛,后边的墙壁用墨水画着一幅五芒阵。手术台的背部还接着一条粗壮的墨管,好像是要抽走什么东西一样。而房间左边的墙壁同样用墨水写了一排大字:
"Who's laughing now?"

天啊,这些都是什么,这个也是你要给我看的东西吗?Joey,你到底做了些什么?这个家伙是我们动画里的Boris吗?他不是动画人物吗?他到底是什么……

不断涌入大脑的疑惑让我有些头晕,我扶住微微发烫的额头靠在墙边休息。稍微冷静下来后我匆忙离开。如此残忍的现场我没法多待一秒,哪怕我对这个被解剖的家伙一无所知。

我向右侧房间走去。在和墨水机器室差不多大的昏暗房间里,左右两侧各摆着三个展示台,每个展示台后边的墙上都有一副画。而房间的底部有一个巨大的开关柄,它旁边显示着"Low Pressure"

这或许是启动墨水机器的关键,让我看看怎么启动它。
【TBC】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