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dy同人】序章——重回小镇

*按着原作的剧情臆想的故事,人物有私设注意!
*请和原作剧情分开看待!

手中握着淡金色的信纸,我站在那座破败的小木屋——我奉献了三十年时光的工作室前。

因为一位亲戚的逝世,我获批了几天回乡的休假,难得有几日不需要闻着铅味在昏暗的灯光下伏案修改画稿,我果断放下画笔,洗干净双手开始收拾行李。就在出发前的晚上,我动手清理许久未开的邮箱时,从已经皱起的一叠广告宣传单里发现了这封信。它的边缘被雨水沾湿而有些皱起,正面漂亮整齐的大字写着"Henry 收"。

Joey是怎么找到我的新地址的?我看着信封背面整齐的几行字迹,大脑一头雾水。辞职那天的情形如放映机般在脑海回放,那是个傍晚,我故意拖得很晚,慢腾腾地给最后一副画上色。一直等到最晚离开的音乐部的员工都散尽后我才缓慢地从位子上站起来,朝着老板的办公室走去,手里拿着那封准备已久的、写满歉意与不舍的辞职信。我已经打听过,Joey今天没有额外的工作,这个时间他肯定不在办公室。我没办法直视他的双眼递出信件,只能以这种小偷小摸的形式。和新工作室的合同已经签好,租住的公寓已经交清了房租,全部的家当已经收整在两个小箱子里,只等明天一早带上它们乘坐最早的一班列车前去报道。不论Joey是否批准,我在这个工作室的生涯已经结束。

我把那封信摆在了他平时写稿的台面上,过了一小会又推到右边他放公务的地方,接着再次摆回中间的位置,最后我把它往外推了几厘米,就像是面对着Joey的位置留下的。此时正是黄昏,夕阳的余晖透过灰蒙蒙的玻璃窗,辞职信恰巧沐浴在暖光下,边缘镀上一层淡金色的光辉。空中漂浮的尘埃在光柱下一闪一灭,如跃动的精灵。放好信件后我头也不回地离开,带着我的绘画工具,最后一次走出工作室的大门。

老实说,看完那封信后,我整晚辗转难眠,几次差点拿起电话取消预订的火车座位。不管是在急驶的火车还是在颠簸的马车上,我都在反复咀嚼着里面的内容。没有客套的嘘寒问暖,也没有繁冗的现况抱怨,只是简略明了地告知:希望我再参观一次旧工坊。

来到大城市后,我把自己埋进了工作里,没日没夜地为新雇主卖命,只是避免大脑在间隙时漏出一丝回头的妄想。偶尔直起身体闭目养神时,我的眼前总会晃过一个黑白色的身影,笑的时候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在舞台上身穿短短的草裙跳着欢快的舞蹈。它曾经是我生命里的全部,如今它不过是个连三流角色都比不上的无名小卒。在这里凡是个像样的动画工作室都会有一两个耳熟能详的黑白角色,我就职的工作室甚至创造出了对小孩来说更具吸引力的彩色人物。回看我在小镇里的发展,就像是一场自娱自乐的梦。当初一直坚守在工作室创作,努力地挽留观众的是我;后来接受了知名工作室的邀请,主动放弃了Sillyvision的也是我。如今我又有什么资格接受Joey的邀请,回到工作室呢?

在墓碑前哀悼完亲戚的离世后,我没有跟随其他参与葬礼的人返回叙旧,而是在小镇毫无目的地漫步。半荒废的墓园墓碑随意地树立,街口的蛋糕店新烤的面包刚刚出炉,经常光顾的文具店现在已换成餐厅,曾经租住的公寓已成待拆迁的空楼……几年的时光改变很多东西,而离开小镇的记忆却仿佛只停留于昨日。

不知不觉间,我停在了工作室的门前。我站在门口等候了十几分钟,期待着又担心着Joey的出现,犹豫着要不要踏入门后的世界。来到镇上后始终没有见到他,也没来得及打听他的去向。或许他正在工作室里面等着我,或许他早已离世……打他的电话只会有机械的语音回答"空号"。我妄想着或许Joey在工作室的里面等着我除了参加葬礼的亲戚大概没人知道我的到来。

"好的,Joey,我回来了。我看看能不能找到你想给我看的东西。"我自言自语着,推开了老旧的大门。

【TBC】

评论(4)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思伊Yukrystal

这里是江思伊(Yukrystal)的屯粮地!是北极圈同人文手,杂食低产随缘更,风格主严谨正剧向,没有人看会死!请多多和我互动(厚脸皮)
喜欢的作品(坑):FGO/Persona5/恶魔幸存者/SEEC/Cuphead/乙一/塞尔达/诡秘之主/血源诅咒/伊藤计划
(头像自设,是约稿,画师冥几)
P5过激吹!P5天下第一!!!
塞尔达是天!!!
我永远喜欢天草四郎时贞!!!
奥宝嘿嘿我的奥宝🥰

©思伊Yukrystal | Powered by LOFTER